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8|回复: 0

聊城“东融西借跨越赶超”歌曲出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25 16: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聊城新闻转聊城晚报讯  “奋进吧!强市名城报国兴邦!”最近,一曲《跨越赶超图富强》的歌曲在江北水城悄悄传唱,成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后的奋进曲。据悉,歌曲由聊城知名编剧郭银慧作词、聊城一中音乐教师周长军谱曲,最后市委书记林峰海修改定稿。       “东望泰岱,西依太行,黄河奔腾,运河流淌。万丈豪情血脉里流,科学发展勇担当。人杰地灵生态好,天蓝水清五谷香。聊城儿女齐奋进,跨越赶超图富强!东融西借聊城有智慧和梦想!跨越赶超我们有必胜的力量!奋进吧!强市名城报国兴邦!”
       据市文联业内人士介绍,《跨越赶超图富强》这首新歌,是一首大合唱歌曲,在刚刚过去的“庆七一”合唱节上悄然登场。歌曲立意高远,自然流畅,易记易唱,朗朗上口。它用高度凝练概括的语言,反映了当今聊城的工作重心,展现出聊城人担当、奋进的胸襟和情怀。尤其是“万丈豪情血脉里流,科学发展勇担当”,唱出了聊城人的心声,唱出了时代的主旋律。
       据悉,歌曲最终由市委书记林峰海修改后定稿。这首歌曲将拍摄成MTV,制作成光盘在全市发行,以激励全市民众跨越赶超的热情。

(记者 陈金路)

责任编辑:侯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