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35|回复: 0

聊城今年多发外省女子骗婚案件 多为团伙作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9 01: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春节到现在,至少有50名广西籍妇女来登记结婚,无一例外,全是骗婚的。”8月16日,山东聊城冠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在这些案例中,至少还有四成到冠县要求登记结婚的云南籍妇女也是来骗婚的。
    这些妇女大多在30岁至40之间,受骗者多为农村难觅妻的男士。
    “现在这样的事儿越来越多,真应该提醒一下。”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到。
    事例:
    广西女孩不认识自己名字
    引起婚姻登记处主任怀疑
    2012年夏天,冠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来一对年轻人。
    他们都带着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要求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女孩是广西人,她自己介绍说,她的名字叫宋旖旎,却把“旖”读成"qi"音。
    她怎么能不认识自己的名字?背后是否有蹊跷?
    这引起冠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郑芳馨的怀疑,她想仔细了解一下女方的情况。
    通过警方查询,广西确实有“宋旖旎”的户籍登记资料,不过郑芳馨还是发现了问题。
    女孩和男孩认识才一天,双方就在在媒人的撮合下匆忙登记,属典型的“闪婚”一族。
    更让郑芳馨惊讶的是,女孩在此前一天已来过婚姻登记处,因为男方不到法定结婚年龄,两人无法办理结婚手续,但绝不是眼前这个男孩。
    最后确认,这是一起骗婚事件,郑芳馨自然没有为他们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可是,自此这样的案例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
    统计:    今年50起广西妇女来登记    多数被识破约有10人被骗    “虽然我不具体办理证件,但是我随时注意前台的一举一动。”郑芳馨说,从春节到现在,至少有50名广西籍妇女来登记结婚,无一例外,全是骗婚的。    “这中间,成功登记的案例有多少?”记者问。    “大约有10对吧,很多都是因为男方家属不听劝告,后来才追悔莫及。”郑芳馨说。    7月3日,一名广西籍妇女和冠县一名男士在县城见面,第二天就要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当时,郑芳馨认为这应该又是一起“放鹰”事件,就劝男方家属一定要慎重。    没有想到,男方家属非常激动,竟然向民政局领导投诉婚姻登记处不作为。    无奈,郑芳馨只好安排人员为两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正如郑芳馨所料,7月12日广西籍妇女就失踪了,男方共被骗去7.8万。    所幸,事后男方家属找到当地的中间人又要回1.5万。    郑芳馨说,被骗男方大多家境不好,少则被骗两三万,多则七八万,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对于被骗男方来说还有一个遗留问题,女方失踪后他就无法办理离婚手续,自然也无法再结婚。若走司法程序宣告女方失踪或死亡,需要很长的时间。
    升级:    “放鹰”事件多为团伙作案    因骗局被识破准备暴力报复    除自称宋旖旎的那个广西女孩,其余大多数骗婚事件中的妇女的年龄都在30岁至40岁之间。    骗婚案件都是团伙作案,首先在当地找一个中间人,然后由中间人物色作案对象。    “我一旦发现这类事件,就会先找双方谈,指出他们是在骗婚,看到被识破,很多女方扭头就走,但也有例外。”郑芳馨说。    7月26日,骗婚团伙第二次来到冠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但郑芳馨明确指出他们在骗婚,要他们离开,否则立即报案。    最初,女方“家属”说好话,问郑芳馨要多少钱才能给办,遭到拒绝后态度逆转,威胁说掌握郑芳馨的家庭成员信息,不要断他们的财路,否则要她注意家人安全。    中午下班,郑芳馨开车走到冠县一中门口时,一辆载有5人的面包车追了上来要实施报复。    当日聊城大雨,冠县境内也一直在下雨,街上行人不多,附近只有一个卖凉粉的摊点有人。    郑芳馨下车呼救,对方才匆忙离开,“想想,真的很后怕”。    不过,郑芳馨表示,以后遇到骗婚的事件,她还会管,尽管是职责之外,却是情理之中。    新闻背景:    农村“剩男多”    女孩“胃口大”    “现在农村的女孩少,要求也很高,男孩的条件稍微差一点就不好找媳妇。”8月16日,邵婷菊(化名)说。    62岁得邵婷菊是冠县农村一名妇女,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媒人。    邵婷菊说,农村自古有重男轻女的传统,男孩子比较多,留在农村的也多。另一方面,女孩进城打工后,条件稍微好一点就在城里找对象了,都不愿意再回农村,所以农村女孩成了“稀缺资源”,要求也越来越高。    现在女孩不仅挑男孩的家庭条件和相貌,一般还要求有“三斤三两”的彩礼,并且要有车有房。    邵婷菊解释说,“三斤三两”指的是三斤三两重的百元面额的人民币,大约10万元,有房也不仅仅限于在农村建一个院子,有的会要求在镇上或县城买楼房。    这样,男孩若家境不好或自身条件不好,很难找到媳妇,这样就给“放鹰”者足够的空间。(赵宗锋 孙克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