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64|回复: 7

跨境学童赴港幼儿园面试 为学位剪“爱心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0 16: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跨境学童赴港幼儿园面试 为学位剪“爱心头”

发布时间: 2013-10-20


  
  孙先生的儿子穿上内蒙古特色服装,剪了“爱心头”,以表达对香港的喜爱,希望打动学校。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幼儿园入学热潮持续,早前派出1,300份报名表的上水惠州幼儿园(分校),19日开始首轮面试。该校今年有六七成申请来自跨境学童,为近年新高,因学校提供90个学额并以广东话面试,有香港本地家长认为子女在语言及表达上有优势,但也有来自内蒙古的妈妈,为儿子剪“爱心头”示意对香港的喜爱,又称会母子一起积极学好广东话,希望弥补在语言上的不足。
  香港上水惠州幼儿园校长黄淑珍表示,孩子在香港读书便需要懂得广东话,否则学习障碍重重,希望于面试带出有关重要信息。但她亦指,实际面谈时,内地家长和学生只要“听得懂”,回答时用普通话亦可接受。
  上水惠州幼儿园(分校)面试以小组形式进行,每次由3位教师同时面试7个学生和7个家长,“主要是通过游戏,观察小朋友有没有礼貌、玩玩具会不会与人分享、会否一不满意就打人”,黄淑珍指,家长亦是重要的“应试者”,学校会同时留意亲子关系,还有家长对教学理念与学校是否配合。
  校长:赴港求学应懂广东话
  对早前有内地家长称不满幼儿园以广东话面试,黄淑珍则认为,在香港读书要懂广东话是自然事,否则会遇到重重学习障碍,“既然他们想小朋友接受香港教育,便要让其早点知道小朋友须懂广东话,这不是歧视,是帮助”。不过,她亦指在面试阶段,只要家长和学生“听得懂”,用普通话回答亦可接受。
  住原区非必收 须看家长理念
  该校今年申请表有六七成来自跨境学童,面对“原区优先”的新规则,黄淑珍则指跨境学童并非处于“绝对劣势”,“也要看面试表现、还有家长的教育理念等,并不是说只要是住附近就一定会收”。
  有完成面试的本地家长汪太认为,自己的小朋友虽然表现比较“怕丑”,但由于懂广东话,相对其他操普通话的学童有优势,“答得会比其他人好一点”。在家长面试方面,汪太指学校主要问孩子在街上哭闹会如何处理,她认为内地家长虽明白题目,但限于语言障碍,答题时难以详尽。
  内蒙妈妈拟花数百万在香港置业
  丈夫经“投资移民”到香港港、来自内蒙古的妈妈孙太,亦知道儿子面对语言障碍,除了近日多了和广东朋友沟通,与儿子练习广东话外,还为儿子悉心打扮,包括穿特色的内蒙服装,以及剪“爱心头”,以表达对香港的喜爱,希望打动学校。她又指,如果儿子能顺利于香港读书,未来亦会考虑花数百万元在香港置业,并会陪儿子一起学好广东话、请家教学习繁体字,“我不会用托儿服务,不是说不信任别人,只是我觉得小朋友这段时间要有父母在身边,我也要尽到自己的责任”。
  19日还有部分“双非”家长(夫妻双方都非香港居民)表示因不懂广东话而表现不佳,也有家长指虽然平时也说广东话,但相信“原区优先”或会成为升学障碍,但来自深圳的王太就表示︰“政府说会处理,所以不太担心。”
  吴克俭:新措施减不必要担心
  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9日重申,局方已制定6项新措施,务求令家长较易取得申请表,并让家长选定心仪的学校,更早腾出其余学位予其他申请者,减少不必要的担心。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彭瑶
发表于 2016-2-3 09: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16-2-16 09: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是必须的,这个可以有!












02kkk电影网 9edy.com/02kkk.html
发表于 2016-2-23 20:59:03 | 显示全部楼层
HOHO~~~~~~












SAA认证12V9A电源适配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