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1|回复: 0

山东多地因祭奠引发火灾 青岛5人涉嫌失火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7 20: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多地因祭奠引发火灾 青岛5人涉嫌失火罪
2014-04-07 09:56:28 来源:齐鲁晚报 敬请关注齐鲁热线官博


青岛毕家山有人烧纸祭奠引发大火。本报记者 张晓鹏 摄

◤5日,济南仲宫北道沟附近山头因烧纸祭奠起火。大火被控制后,依然有村民在山上烧纸。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杜洪雷 周衍鹏 陈之焕 高祥) 5日,清明节假期首日,济南、青岛等地因祭奠烧纸引发山火,幸无人员伤亡,一些群众甚至在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山里烧纸祭奠。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清明上坟要文明祭扫,严防山火。
5日11时30分许,济南仲宫镇北道沟村附近的山头上由于祭奠烧纸引发山火。森林消防、派出所和当地村民一百余人爬山灭火,截至下午4时许,依然能够看到部分山头上冒烟。
顺着森林消防的指引,记者发现在山头的最顶部依然有几个地方在冒烟,而且都分散着。“山腰的火都已经灭完了,现在就是蹿到山头上的几个地方非常难灭。”
沿着山路上行,大约爬了200多米,记者看到了一大片过火后的山头,地面上的干草已经烧尽,小树也被烧干了,原先绿葱葱的松树被烧得黑漆漆的,其中有些树被烧毁了。
着火的山头还冒着烟,记者在下山的时候,看到依然有村民在山里烧纸祭奠。
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在仲宫派出所见到了涉嫌烧纸引发山火的73岁男子,民警介绍,该男子在烧纸时不慎点燃附近的干草引发山火。
5日,青岛崂山区北宅街道毕家山、王哥庄街道西山等处,因市民焚纸烧香引发山火。
“崂山北宅毕家山南山山头着火了,现在火势很大。”5日上午11点,记者在滨海大道看到,世园会南北两侧山头均发生火灾,远远望去两公里外山头上黑烟升腾,整个山头被滚滚浓烟包裹,还可看到明火。
5日下午,在数百消防官兵与市民的努力下,部分山火已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公安机关已将涉嫌在祭奠时焚纸烧香引发山火的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4日下午,临沂市平邑县县城南侧山上突起大火,至5日凌晨才被扑灭,大火蔓延三个山头,致山上部分松林被烧,百余村民和消防人员及时扑救,才未造成更大损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