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7|回复: 0

“血月”现身西半球夜空 连环四月食拉开序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6 01: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n7 U0 P- Z( c( @, H1 _* Z8 J6 O

2 b. z& o4 S" P- a  e+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美国时间4月15日将出现月全食,届时月亮将呈铜红色,俗称“血月”。不仅如此,这还将是在接下来两年内连续发生的4次月全食中的第一次,余下的3次将分别与前一次间隔半年。天文学家为这一现象起名为“连环四月食”,即2年内连续有4个月会出现月全食。 图为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位摄影师抓拍的“血月”。(腾讯新闻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 H6 n; a0 u1 h0 w0 x' F1 m; W8 v2 r/ i9 c5 S7 k' W

4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罕见的红色月全食景观。


- W/ b8 A5 T  D: k* f' R: y( x+ ~+ T! E' |! Y5 p

CNN报道称,月球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1时58分(中央时区时间凌晨12时58分),在进入地球阴影后颜色开始变化,并在东部时间凌晨3时07分(中央时区时间凌晨2时07分)变化成“血月”。

3 N: B2 B5 i* P/ n
+ T, ^9 s' C( ?+ K% k

NASA表示,每年通常都会出现两次月食,但其中有一些并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而在接下来一年半的时间,将出现四次“血月”,这是十分罕见的。


" R' x% W* q/ Y
! z( P& J. V3 r) m2 ]4 P

此次月全食的最佳观测点位于美洲,西太平洋地区也可观测到偏食。而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无缘目睹。

7 ~/ L3 a& e6 V) a

, D7 `' h  Q% S4 [

月球进入没有太阳光直射的本影时,因为大气层将紫蓝绿黄色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折射到月球表面,才会形成暗红色的月亮,又称为“血月”。从今年4月15日开始,大约每隔半年左右,就会出现一次月全食和“血月”,分别是今年的4月15日和10月8日,2015年4月4日和2015年9月28日。

  {! y" j6 ^# D3 P& t* l

; x& G% x& x# t/ t: X7 f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