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86|回复: 2

聊城籍36岁好医生遇车祸脑死亡,家人捐器官救4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12 09: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医生靳军华外出之后再也没能回来
还有2天就是猴年春节,大街小巷到处弥漫着节日的气息。一个沉重的消息,让襄阳市中心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都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腊月初八(1月17日)下午两点左右,靳军华外出修电脑,在按正常步行至襄阳市万达广场过斑马线时,被一醉驾司机撞成重度脑外伤昏迷,当即被送往襄阳市中心医院(北区)抢救。

“出事儿之后我们都不相信这是真的。这事怎么可能发生在靳医生身上?”据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管护师何芳回忆,靳医生上午还带着他的母亲过来医院做体检,当时何护师还在和靳医生打招呼,活生生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出车祸躺在医院里?

“科室每一次搞培训,靳医生平时都会提前到,唯独那天却迟迟没有来。”护士长吴慧杰回忆,当天下午四点多,科室要开培训会。可是当天下午已经四点多了,靳医生还没有来,科主任胡强接连打了10多个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最后电话终于接通,却是交警说“出车祸”了的消息。

“出事后,医院派来了最好的专家抢救,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前天下午,因为颅脑外伤严重,靳军华被诊断为脑死亡。”2月5日上午,襄阳市中心医院北区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李大伟说道,1月17日,靳医生遭遇车祸当天送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呼吸意识,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由于伤势太重,尽管医生竭尽全力进行了抢救,但17天过去了,靳军华依然没有苏醒,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也没有了自主呼吸。医院派来了顶尖专家神经外科周毅教授,先后多次对他抢救均无力挽回,生命不可逆转。

父亲痛哭是我把儿子给“卖”了
靳军华姐弟两人,靳军华的老家在山东聊城农村,家庭条件非常不好:2013年其父亲接受了开胸手术,2014年姐姐接受了心脏手术。靳军华是家里唯一的支柱和希望。

得知靳医生遭遇车祸的消息后,其父亲和姐姐及其他亲人立即从山东聊城老家赶到湖北襄阳。

1999年,靳军华高中毕业考入山东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家里实在拿不出学费,就在镇上信用合作社里,贷款了15000元,才算顺利走进大学校园。2007年,靳军华硕士毕业时,信用社贷款连本带利已经到了30000多元。

其父亲说,2007年靳军华硕士毕业时,简历同时投递了山东菏泽、聊城等老家的好几家医院,但当时看到了襄阳市中心医院有几万元安家费的政策规定,可以还上读大学时的贷款钱,最终选择来了襄阳。

在襄阳的近9年里,靳军华组建了家庭,刚刚事业起步,还清因上学所欠的债务,3岁的幼子健康成长,母亲也被接到了襄阳来住,憧憬着可以和爱人用辛勤的工作支撑双方家庭沉重的负担,换来孩子幸福的生活,却遭遇酒驾司机导致的飞来横祸。

重症监护室内,看到整个头部浮肿,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年过6旬的老父亲再也没能忍住,冲出监护室要跳楼,哭喊“是我把儿子给害了!”

尽管一时无法接受这令人悲痛的现实,但同样作为医生的妻子知道器官还能救别人的生命,为别人带去生的希望。3日下午,妻子和家人商量决定捐献器官,从而使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得到延续。

他是那样的节俭勤奋他是患者的好医生
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内网里,楚天快报记者点开了靳军华的个人简历:靳军华,整形主治医师,有较深的研究和熟练的手术技术,擅长各种微创整形,为大量临床病例实施了手术,获得患者的高度评价,多次与国内外专家交流学术心得,发表论文10多篇。

通过该医院皮肤科医生徐薇的QQ,记者在靳军华的QQ空间里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挥刀为人民服务!”

据襄阳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胡强介绍,靳军华工作细心,对病人的诊断、手术,尤其是病人术后的处理非常细致;靳军华对病人非常耐心,病人即使咨询很长时间,他也认真的回答;他爱学习,空闲时不爱说话也积极要求进步,上班后第一年就要求加入共产党,并很快入党,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阳光也热爱生活,尽管条件很差,却经常游泳、打球、爬山;夫妻二人非常简朴,值班时两人很少吃医院外面的小炒,妻子的衣服也很朴素,但对老人非常孝顺,主动将父亲接到医院看病。

年仅3岁的儿子洋洋是个早产儿,尚不知事的他只知道“爸爸被车把头撞了”、“我今天来医院看爸爸”。

就是这么一位好医生,生命却就此永远定格。靳军华的一位同事哭着说,靳军华和妻子都是本院的医生,夫妻俩的生活很节俭,有时候值班时舍不得到医院的食堂里买饭,就从家里带馒头过来。

“这个从寒门走出的学子,父母已年迈,幼子仅3岁……今天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6岁,你不曾离开,愿你一路走好!希望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从4日晚上到5日下午的朋友圈内,医院同事都在发祝福语,给他送去祝福的有同事,也有他曾经救治康复的患者。

5日下午15点30,武汉同济医院传来消息,靳军华器官拆除手术顺利,4个脏器——心脏、两个肾脏和肝脏已经确认健康、可移植。5日晚,4台器官移植手术,4名重病患者将因为靳军华的无私捐赠,而获得新生。


来自群组: 聊城缘来一家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发表于 2016-4-13 05: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谢谢楼主了~~~~~~~~~~~












{随机链接}{随机链接}{随机链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