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73|回复: 0

聊城:市民“十三五”末家门口乘高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6 05: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聊城:市民“十三五”末家门口乘高铁
2016-08-15 16:01:08      来源: 聊城日报

  在8月11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县(区)域经济发展合作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宋家元介绍了聊城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表示郑济高铁山东段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工,京九高铁有望明年开工。聊城市民在“十三五”末将有望在家门口乘坐高铁出行。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聊城市根据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意见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要求,开展了聊城机场选址方案的研究论证工作。经过多方沟通和招标,确定由中国机场建设集团编制聊城机场选址报告及飞行程序设计报告。目前,机场建设集团专家多次来搜集资料并现场踏看、标测和比选,综合多方面条件,从五个初选场址中确定了三个预选场址,作进一步深入论证,确定一个推荐场址。聊城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承担支线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初期规模2025年预计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远期2045年规模为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宋家元介绍,机场选址是一项科学性强、涉及面广、程序复杂、审批规格高的工作,时间周期较长,为此市政府成立了聊城机场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做好选址工作,力争推荐场址得到空军同意后,年底前由中国民航局批复。
  郑济高铁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进顺利,7月11日至13日,省发改委在聊城市组织召开了济郑高铁济南至聊城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审查会,专家组原则同意报告拟定的路网构成。7月18日至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济南组织召开了郑济高铁山东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工作会议,原则同意报告拟定的路网构成。宋家元表示,下一步将制定郑济高铁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表,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力争郑济高铁山东段年底前开工。
  京九高铁(河南省商丘以北段)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项目取得积极进展,线路走向基本确定。目前,铁三院已承担项目预可研和工可报告编制。近日,铁三院将来就聊城市站点选址来聊城市调研。(吕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