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51|回复: 0

中国力量(一):美国仍将领导世界一百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1 08: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我们回到现实,耳畔回响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豪言:“美国仍将领导世界一百年!“蓝兰的心灵有一种被强烈震撼的感觉。何谓国家精神,我想这正是国家精神之所在,是勇气、是力量、是自信。
& c3 H! ]* y1 A, v  \! D' k8 W      当我们纵览世界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河,就会发现那些曾一度创造了辉煌战绩的,缘何最终会败北呢?因为他们无一例外全是想凭借一己之力将他们心目中的疆域连成一片。现在有些国家的人民不能接受美国,甚至仇视美国,应该是缘于美国的全球化战略吧。而蓝兰之所以接受美国,是缘于对美国基础思想理念的认知。美国若想实现全球化这一既定目标,需要地绝非是敌人,而是强势盟友。向来以革新理念著称的美国,若是以一种颠覆性的崭新视角重新审视中国、定义中国和看待中国,相信那将是人类社会之福祉。
5 K' t0 E5 [9 b; a5 ~2 P       人类社会的发展有他既定的轨迹,我们人类社会的每一次变革都是在逐步迈向这一轨迹,直至实现他的终极目标“世界一体,人类大同。“而实现人类社会这一终极走向的基础,就是必须对人类社会进行强势整合。二战后过于松散的联合国体制,使战后的七十年间局部战争从未停止,那么我们人类是否进行过有效地整合呢?冷战时期,以前苏联和美国为首的两大阵营,各自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推进式战略,势力范围几乎覆盖了全球。可叹这次人类社会唯一地有效整合,是在两大对垒阵营完成的。在苏联解体后,美国与其西方盟友一起在全球进行了拓展版的二次推进,前期是非常顺畅的,而目前基本属于停滞状态,因为剩下的都是硬骨了。
1 g. j' I9 S8 j9 F& t        二战时大国之间强强破撞之惨烈,确是惊到了全人类,以至于在战后几十年间,大国之间极力迴避这种直接地破撞。但从人类社会发展的角度看,这种碰撞是必须的,让我们纵看历史,人类文明的每一次变革与发展无不是在血与火的洗礼后完成。我们现在所做的均衡态势也罢,结交盟友也罢,都只是在迟滞。而选择以什么样的态势发生,如何把伤害降到最低,考验的将是人类最顶级智慧。
! Y/ Z" O% m: n9 N. s' T# h5 K
. R2 t+ K, c! v$ y* p5 i7 O: o% h8 ?2 l, t$ T& T: [
        蓝兰初稿于2015年8月24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