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3|回复: 0

阳谷111岁老人获选“十大女寿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5 06: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七世同堂子孙逾百 111岁老人获选“十大女寿星”2011年10月14日10:31来源:齐鲁晚报 刘云菲 王淑菊
移动用户发送HNZB到10658000,订阅河南手机报。早报+晚报,每天一角钱。
王景之(中)和两个女儿笑得很开心
  刘云菲摄
  聊城女寿星,全省排第八
  在赫赫有名的山东省江北水城聊城,有个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居住在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王庄村的王景之,今年111岁,是目前山东聊城最长寿的老人。近日,王景之老人获得“第二届山东省十大女寿星”称号,她的岁数在整个山东省排名第八。
  王景之老人不仅自己的身体很棒,身边还簇拥着两个女儿。大女儿朱秀英今年85岁,小女儿朱留银今年78岁,两个女儿的身体也很好。王景之老人的长寿秘诀何在?带着疑问,记者走进老人家中。
  两个亲女儿,全都七八十
  “进屋喝点水,大老远来的。”见到记者,王景之老人很热情。她的家里热闹极了。正巧碰上山东省老龄办副主任于振业、省老龄办纪检委书记徐洪华和聊城市老龄办主任孙来山前来看望王景之,他们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穿着整洁,看上去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的老人,满脸笑容,不时发出喜悦的笑声……
  老人身旁还站了两位老人,客人们猜肯定是老人的邻居,围观的村民忍不住说:“这是老人的两个女儿,都七八十岁了。”在场的人大吃一惊,都说:“长寿遗传,老人的两个女儿看上去身体也这么好,一点不像七八十岁的人,三个人坐在一起就像姐妹。”
  王景之的外甥丁祖旺说,他们这家是七世同堂,子孙加起来有100多人,“最小的孩子才两个月,叫我老爷爷。一到过节的时候才热闹呢,屋子里都盛不下,满院子都是人。”丁祖旺笑着说。
  喜欢拉家常,生活能自理
  别看老人今年已111岁高龄,可是头脑清晰,只要有人跟她聊天,她就笑着说:“这么多人来看我,还能多活好几年,我赶上好时候了。”丁业芳是家里的第五代,她说,老人很健谈,平时喜欢出去串门,村里的人见了老人都过来跟她聊天,“大家在一起聊天,就光听老人说话,老人可喜欢拉呱了。”
  老人不但身体棒,连头上的白发都不多见。朱留银一直和老人住在一起,照顾其起居。她说,两年前老人的头发逐渐变黑,现在越来越黑了。“没事她就拿扫把扫院子,生活基本上能自理,我只是给她做做饭。”丁业芳说,老人脾气好,一家人很和气。“我的老奶奶(朱秀英和朱留银)身体也可好了,我们一家人几乎没吵过架。”
  吃得很简单,从来不发火
  说起老人长寿的秘诀,朱留银说,王景之吃得很简单,每天三顿饭,喝玉米粥吃鸡蛋,有时吃点肉。“没什么秘诀,可能跟不生气有关,俺娘从来不发火。”
  阳谷县老龄办主任李秋生介绍,阳谷县百岁老人有39人,大布乡就有几十人,王庄这一带年龄大的老人非常多。截至2010年底,聊城市有238位百岁老人,这些老人个个有补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