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87|回复: 3

在青务工子女“爱心幼儿园”里幸福成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28 00: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有个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服务的幼儿园——“爱心幼儿园”。全园200多名幼儿,来自全国10多个省份的40多个地区,最小的孩子只有两岁。
  流亭街道地处青岛市区城乡结合部,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吸引了众多外来人员务工经商。2009年,针对外来人口愈来愈密集带来的子女入托难问题,该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支持下,投资100多万元,按青岛市和谐(幸福)家庭促进计划示范点的标准建起了青岛市第一所专门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爱心幼儿园”。
  记者在这所“爱心幼儿园”里看到,教室、寝室、伙房、多功能厅等样样齐全。户外大型的木质组合玩具成了孩子们户外活动的最爱,时时都能看到孩子们快乐嬉戏的幸福身影。政府投入为外来务工人员筹办“爱心幼儿园”,不仅是城阳区近几年开展的“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区实施和谐(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开展“阳光宝贝计划”、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均等化的切实体现。
  城阳区的“爱心幼儿园”规定,只要是本区域务工人员,持企业证明、暂住证、孩子健康证明、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其子女即可入园。这里的托幼费每生每月130元,餐点费每生每天5元,与当地同类别幼儿园相比,每月总费用要低100元左右。
  据城阳区人口计划生育局副局长万军介绍,青岛自去年开始在各区市兴建的“爱心幼儿园”,是由该市人口计生委联合14个部门启动实施的“和谐(幸福)家庭促进计划”中的“阳光宝贝”计划。目前已建起4所,已有上千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入园。这些幼儿园的保育教学经费多半来自政府补贴,确保了外来人口及其子女享有同当地人一样的服务和权利。(记者凌翔 通讯员张岩)
(来源:光明日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