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73|回复: 0

妻女离家出走十年死者遗体领取犯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0 22: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月27日下午,正在家中干活的任宗英突然接到青岛一家工地打来的电话,称他的弟弟任增进“出事了”,让他赶紧到青岛的医院来一趟。经过抢救后,任增进不幸去世。然而,当任宗英和弟弟任增富要求工地处理亲人后事时,工地方称遗体和抚恤金只能交给死者妻女。而死者的妻子于10年前带着女儿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11月27日晚上,正在家中干活的黄岛泊里镇甲滩村村民任宗英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她的弟弟任增进当天下午“出事了”。晚上十一点多,任宗英和家人在青医附院东院的急诊抢救室见到了弟弟任增进。“前一天晚上他还给我打电话拉家常,没想到第二天就这样了。”看着抢救室里的弟弟,任宗英情绪激动。

病例显示,任增进为脑干出血,于11月29日下午6时43分临床死亡。任增进确诊死亡后,在工地方建议下,任宗英和任增富向工地方出具了一份证明书。“大概意思就是我弟弟的死跟工地没有关系,还说签完这个东西以后才协商处理我弟弟的后事。”任增进的姐夫赵先生说。

“我们找了他们好几天,他们根本就不露面,电话好不容易打通了工地方也互相推脱。”赵先生告诉记者。12月8日中午,记者陪同任宗英、任增富等人一同来到任增进生前干活的工地。任增进的亲人在门外高喊处理此事的两位负责人却无人应答。

“我弟弟确认死亡到现在已经10天了,我们一家人除了这份病历外,连他遗体、遗物等等一直都没见到。”任宗英说。12月8日中午,记者跟随死者亲人来到位于青医附院负一楼的殡仪馆。值班人员告诉死者家属,当时有两名男子负责将遗体送到殡仪馆保管,两人向殡仪馆交代,不经他们同意其他人一律不得接触遗体。

工地上一名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11月2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正在工地一个人货两用电梯里工作的任增进突然毫无征兆地晕倒。发现该情况后,工地马上派人将任增进送往青医附院东院抢救。“是工人突发脑出血,并不是安全事故,但尽管这样工地方还是主动将抢救的所有费用都承担起来了,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人的家人。”该负责人说。

“我们通过公安系统查到死者还有妻子和两个女儿,而且都还健在,按照法律规定,她们三人才是死者的直系亲属,所以于理于法都应该是其妻女来处理这件事,遗体和抚恤金也只能交给他的妻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咨询律师得知,工地的说法确有法律条文支持。然而,2002年3月份,由于感情问题任增进的妻子带着两个女儿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景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