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42|回复: 0

即墨纪委:"房爷"及子女共16套房 无违纪情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23 13: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2日上午,针对近期网帖反映八里一村党支部书记于保成及其子女家属拥有 34套房产等问题,即墨市纪委通报了调查情况。经查,于保成及其三个子女共四个家庭拥有住房、门头房及厂房总计16套,其中于保成夫妇名下房屋一处。于保成及子女家属房产的资金来源尚未发现违纪违法情况。    22日上午,即墨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李学道向媒体通报说,调查组本着客观公正和实事求是原则,对于保成及其子女和家属房产展开细致调查。
    为了查清房源,调查组首先调取了于保成及其子女和家属的房产信息,保证一处房子不漏掉,不放过一个疑点。每查一处房产,调查组都实地核实,找到住户和使用人,掌握有效的证据,包括房产的位置、购房时间及其价格等,都反复核实,避免出现证据偏差。同时,针对房产证与现在位置不相符等情况,都要一一现场查对。针对网帖举报的序号16的房子,由于纸面叠加无法看清具体是什么房子,无法核实。
    根据即墨市纪委调查组调查,于保成及其三个子女共四个家庭,拥有住房、门头房和厂房共计16套。
    其中,于保成夫妇名下房屋1处,于保成之子、儿媳及孙子名下房屋8处,于保成大女婿名下房屋3处,于保成二女婿及外孙名下房屋4处。
    经查,以上房产的资金来源尚未发现违纪违法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经调查组查证,网帖中所显示的房产明细表及信息资料不是出自即墨市政府房管部门。
    关于网帖反映于保成私卖200亩土地、集体产权土地办出产权证等问题。即墨市纪委曾于2008年根据村民举报,会同即墨市检察院、国土资源管理局、城乡建设局等单位成立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也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并召开了由八里一村党员和村民代表参加的信访公开会,通报了调查结果。
    据悉,即墨市纪委将继续密切关注舆论动态,对反映的新问题及时介入调查。
    在通报会上,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为何不详细公布于保成及其子女家属无关的其他房产情况,即墨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逐户核对,这些房产确系他人所有,因涉及他人的隐私,信息就不一一列出,具体调查情况由纪委调查组掌握。
    “调查坚持客观、公正和准确性,调查结果能经受住考验。”即墨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于保成及其子女家属16套房屋详细情况
    于保成夫妇名下房屋1处,面积60平方米,系其于1983年自筹资金在村宅基地上建成。
    于保成之子、儿媳及孙子名下房屋8处。其中居住房3处,门头房4处、厂房1处。
    1997年,自筹资金购买的位于八里一村南楼区的居住房1处,面积276平方米;
    1998年,自筹资金购买的农村信用社房改房1处(安居小区24号楼),面积82平方米;
    2005年,自筹资金购买的御树临枫小区居住房1处,面积216平方米。
    1998年,自筹资金建设的位于八里一村南楼区(嵩山二路497、499号)门头房1处(原为1处,后分割成2处),面积58平方米;
    2001年,租赁村庄工业园土地 ,自筹资金建设厂房1处,面积1780平方米,厂房沿路门头房2处,面积分别为400平方米、470平方米;
    2003年,自筹资金购买的鳌蓝路世纪花苑门头房1处,面积101平方米。
    于保成大女婿名下房屋3处。其中居住房2处,门头房1处。
    1993年,于保成大女婿父母出资购买自住的位于鳌蓝路天下第一村的住房1处,面积120平方米;
    2005年,自筹资金购买的嵩山二路296号书香门第小区居住房1处,面积123平方米。
    1999年自筹资金购买门头房一处,位于鳌蓝路898号,面积228平方米。
    于保成二女婿名下房屋3处,二女婿之子名下房屋1处。居住房2处,门头房2处。
    1997年,二女婿父母出资购买的位于即墨市中医院西(嵩山一路51号)居住房1处,面积188平方米;
    2009年,由二女婿及其父母共同出资购买的嵩山一路9号居住房1处,面积152平方米。
    1998年,二女婿父母出资购买的八里一村北楼区门头房1处,面积61平方米;
    2003年,自筹资金购买的位于鳌蓝路世纪花苑门头房1处,面积101平方米。
    (资料来源为即墨市纪委调查组调查结果)
于保成儿子:
    房产都是自己挣来的
    22日,在即墨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了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于保成。
    于保成说,他于12月19日住进了医院。他说,自己从生产队队长做起,没有干愧对群众的事情,这么多年在村里不可能不得罪人,自己从不反对有人举报他,关键是举报要真实,要不会害人的。
    “我相信正义,对于诬陷我的人,我将依法维权!”于保成表示,针对有人诬陷的情况,自己及家人将用法律维权。据介绍,近日于保成家人已向即墨公安机关报案。
    在八里一村,面对媒体记者于保成的儿子称,很气愤有人诬告他们一家及亲属,他自1995年至今一直经商办企业,开厂子、开饭店等干了17年,名下的房产都是自己努力挣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