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63|回复: 4

业务系统整合上线顺利完成 新平安银行综合金融提速发展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11: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业务系统整合上线顺利完成 新平安银行综合金融提速发展经过48小时的通宵达旦、几千名员工的加班加点,原深圳发展银行与原平安银行的业务系统整合上线顺利完成。自2013年1月14日起,平安银行420多家网点的1900多万零售客户、20多万公司客户,开始在相同的业务系统上办理、享受统一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平深整合工程中收官之作的业务系统整合顺利上线,标志着历时三年的平深整合已经全面完成。新平安银行的综合金融战略将在2013年提速发展,迈向全新的发展历程。

两行实现真正统一
      作为国内金融领域史无前例的巨大工程,平深两行在整合中一直高度重视客户体验,在两行合并完成之际已实现了绝大多数业务的互联互通、产品和服务的基本一致,原两行的特色业务也基本实现了共享。
       银行业务系统作为商业银行管理客户信息、处理客户账户及银行总账、提供基础存贷款、支付服务的重要平台,直接关系到银行服务能力与经营管理水平,是银行做好金融服务的重要基础,也是此次两行整合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在平深两行整合中,业务系统整合工作量最为庞大,共涉及109个项目、313份系统需求、3200多条作业指令。在这样一项巨大的系统性工程面前,为了使客户影响最小化,平安银行进行了充分的酝酿和准备,并经过多轮、详细、全面的系统测试,确保系统上线成功。
      据了解,作为此次整合上线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平安银行需在两天时间里完成大量的数据迁移,将数据结构不同、系统架构不同的数据进行清理,分别在原两行的系统群中完成迁出、迁入,同时保证迁入数据的完整性、正确性,并使其在新系统中得到正确使用。其中数据量最庞大的千万级零售账户的数据迁移工作,其复杂程度比一次春运有过之而无不及,必须保证不能有一名顾客掉队、下错站。
      平安银行表示,随着业务系统整合上线顺利完成,该行所有网点将通过该系统为原两行客户提供各项金融服务,这使得原两行的产品、服务、定价、客户权益、流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统一。客户在原两行的信息实现统一管理,客户资产合并计算,并根据合并计算后的资产享受银行高端和优质的服务。客户在原两行的任意网点均可获得一致的、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据悉,业务系统整合上线后,银行业务和交易流程的主要变化点为:自2013年1月14日起,原深发展银行官方网站和网银业务将正式停止使用,新的官方网站为www.bank.pingan.com ,新版网银实现了与平安集团一账通的连接,更有利于客户统筹管理其在平安银行和平安集团的所有金融资产;新的电话服务号码统一为95511-3。

综合金融提速发展
       随着银行“更名”、系统整合收官,全新的平安银行作为中国平安旗下重要的业务板块开始扬帆起航,必将取得1+1>2的成效。
       一直以来,银行作为平安集团“三驾马车”之一,始终被赋予重要使命,即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广泛的客户基础和交叉销售的机会,为集团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提供更好的支持。
      依托于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平台,平安银行从资本、客户、渠道、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得到了集团的协同与支持,尤其在信用卡交叉销售方面已取得巨大突破——2012年前三季度新发卡量303万张,同比增长85%,其中通过交叉销售新增卡量占比56%,累计信用卡流通卡量突破1千万张。贸易融资与小微金融也取得良好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银行业务对集团的“反哺”力度也在加强。2012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为集团贡献利润达53.63亿元,占集团净利润比重超过三成。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贡献利润占比超过八成。银行业务作为平安集团保险、投资业务之外的“第三驾马车”的作用日渐突显。
       对于未来银行的发展战略,平安银行表示,未来银行将在综合金融上构建出有别于同业的发展模式,以实现更高发展速度,并将以建设最佳商业银行为目标,集中精力专注于贸易融资、信用卡、小微金融三大战略业务的发展,借力平安集团旗下的约7000万个人客户,200余万公司客户以及50万销售队伍不断深化改革与创新,实现银行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于 2013-1-18 22: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集中精力专注于贸易融资、信用卡、小微金融三大战略业务的发展,借力平安集团旗下的约7000万个人客户,200余万公司客户以及50万销售队伍不断深化改革与创新,实现银行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

发表于 2016-2-18 03: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太好了












网站支付接口架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