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51|回复: 1

保监会提高保险营销门槛 营销员学历至少大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8 11: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 卢晓平
  昨日,保监会颁布《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提高了保险营销人员从业门槛,学历要求从原有的初中以上提升到大专学历。新《办法》将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
  这是否意味着保险业现有的300万营销员大军将面临大洗牌呢?来自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回答解除了记者的疑虑。他表示,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学历要求提高到大专,这既是回应社会关于提升保险从业人员素质的呼声,也是基于目前保险营销人员中高中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近90%的决策判断。提高学历有基础、现实可行,但也要灵活对待、不搞一刀切。
  保险行业营销员素质不高以及监管不完善,给行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而保监会一直在坚定不移地推进保险营销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出台,利于稳妥渐进地将保险营销体制改革工作引向深入。
  值得广大投保人关注的是,今年7月1日以后买保险时,保险营销员出示的不是“展业证”,而是保监会颁发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书》(简称执业证书)。
发表于 2013-1-18 22: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高了保险营销人员从业门槛,学历要求从原有的初中以上提升到大专学历。新《办法》将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