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1|回复: 0

一段“江南style”让茌平80后女店主成“鸟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4 00: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是一档娱乐节目。很多草根就是从这里走向“明星大道”的,比如“大衣哥”朱之文。
    在节目播出之前,28岁的杨秋云不过是茌平县城内一名普通的牛肉汤店主。节目播出的第二天,牛肉汤店里突然来了很多外地顾客,进门就找“鸟姑”。就这样,因为在舞台上的一段“江南style”,杨秋云从牛肉汤店主成了小有名气的“鸟姑”。
    自导自演“春晚” 除夕晚上送家人
   28岁的杨秋云说,她虽然在舞台上看起来风风火火的,但不是“二”的人。
    杨秋云在家排行老三,在大人眼里,她一直是个疯丫头,甚至被称为“三疯子”。
    “从小就有点叛逆,想洋气一点,但没有洋气成。”从小生长在农村的杨秋云快言快语。小时候,就爱唱爱跳,看到城里人那股洋气劲儿,她打心眼儿里想把自己变成“洋气人”。可是,种地、打农药、拔草等经历,还是让杨秋云保留着农村姑娘的质朴和率真。
    杨秋云还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用她的话说,整天大大咧咧,根本没空打扮自己,一瓶大宝用了半年,还剩半瓶。
    杨秋云爱搞笑,在朋友和亲戚朋友中是“活宝”。每年春节,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饭时,杨秋云都有自己的“春晚”献给家人。脱口秀、唱歌、演小品、跳舞,她既是家庭春晚的导演,也是演员,一个人就是一台戏。
    一同辞职开店 她当老板丈夫成店员
    大学毕业后,杨秋云成了茌平某公司一名工人。巧得很,她的一名男同学也成了这个公司的工人。很快,他们成了恋人。
    杨秋云的老公叫曾凡振,是她的粉丝。两人都幽默、搞笑,成为夫妻后,两人于2010年一同辞职开牛肉汤店。
    “准时上下班,不是我的性格,辞职干点生意,既自由又挣钱,干起来浑身有劲儿。”杨秋云说。
    从开店第一天起,杨秋云就是店主,她的老公当然只能当店员。杨秋云站在柜台前,一边吆喝牛肉汤,一边唱歌。可是,这么一来,顾客倒是对这位喜欢唱歌的搞笑店主很喜欢。
    杨秋云的店经营得还不错,从一间店面已经发展到三大间,并且装潢得还挺敞亮。这样一来,生意很火爆,“卖牛肉汤比上班强多了”。
    外地客慕名而来 进门就要见她
    一次偶然的机会,看了山东电视台的“我是大明星”节目,杨秋云心里就开始琢磨一件事:参加演出。
    对于这个想法,老公曾凡振大力支持。3月1日,济宁,初赛,成功晋级。3月10日,复赛、决赛又成功晋级。剩下的只有“年度总决赛”了。
    在“我是大明星”舞台上,杨秋云质朴又泼辣的表演,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阵阵喝彩。特别是一段“江南style”之后,人气那是噌噌地往上蹿。
    杨秋云说,韩国的鸟叔一段舞蹈风靡了整个世界,我要做中国的“鸟姑”。她站在舞台上这么一嗓子,竟然不知不觉给自己赢得了“鸟姑”的称呼。
    成为“鸟姑”后,杨秋云更自信了,她这样评价自己:一些演员或者只会唱歌,或者只会演小品,他们是“氰胺”,或是“二胺”这样的单一化肥品种,而我就是“复合肥”,因此,实力当然比他们强。
    3月28日,杨秋云参加初赛的节目播出后,“鸟姑”立即成了“名人”。
    “俺没想到,第二天店里就来了很多外地顾客,进门就找‘鸟姑’。”杨秋云说。
    3月29日,杨秋云正在店里招揽顾客。突然门前停下几辆汽车,进门就嚷着找“鸟姑”。随后几天,相继有德州、淄博、潍坊等地的“鸟姑粉丝”找到杨秋云的牛肉汤店,有时候,不算很大的店里竟然爆满。顾客慕名而来,除了喝牛肉汤之外,就是想见一下“鸟姑”。
    有些人成为“鸟姑”的粉丝,但也有一些人在网络上“语言刻薄”。杨秋云说:“他们是羡慕嫉妒恨!俺才不听那些闲言碎语,继续准备‘年度总决赛’。”不过,杨秋云参加比赛的目的很单纯,“俺就是想去表演一下,没想到这么轰动,如果早知道是这个样子,俺还真的不想去哩”!
(记者 于新贵 赵宗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