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45|回复: 1

腾讯再度辟谣微信收费说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14 07: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天新报 2013-04-10 22:49:20

  新报讯 针对“微信收费”一说引发的激烈讨论,腾讯微信团队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声,正式表态将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移动网络“信令风暴”问题,以缓解移动网络压力。腾讯称,在既有的不断网络优化的基础上,正研发新一代动态心跳技术,降低2G/2.5G网络的信令负荷。这意味着备受媒体关注的微信收费争端,因为移动和腾讯的积极沟通趋于缓和,收费话题或被搁置。

  信令网是通信网络的中枢神经系统,传导的很多控制指令。在博鳌论坛上,中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指出,OTT服务的确加重了运营商的网络负担,这是无线互联网上产生的新问题,也是世界性难题。腾讯公司刘炽平表示高度认同王建宙的观点,并指出,需要从技术层面去认真解决。

  面对信令问题,腾讯已经在网络优化方面采取了许多措施。从博鳌论坛上王建宙与刘炽平的表态看,双方已有一定的共识。刘炽平认为,微信可以帮助电信运营商从传统话音业务转向数据业务,更快实现流量经营的目标。

  微信团队表示,微信技术团队正在和移动公司的网维部门积极沟通,组建网优技术小组,为2.5G网络进行实测,积极研究深度网优技术。微信团队同时指出,网络升级才是终极解决之道,随着“3G/4G的建设提速,以WiFi无线城市的大力建设,困扰产业的信令和网速问题最终都会迎刃而解”。

  记者 潘之漪 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