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89|回复: 0

东阿作家范玮入选中国作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8 10: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聊城政务网讯  7月3日,中国作家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作协)在其官网中国作家网公布了2013年新会员名单,山东共29名作家上榜,成为今年入选人数最多的省份。其中,我市东阿作家范玮名列其中,这是继其前年获得山东省第二届泰山文艺奖、去年成为山东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之后又一次突破。截至目前,我市入选中国作协的人员已经达到13人。       据了解,中国作协会员评选每年一次,由中国作协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选,专家组由知名作家、评论家组成。小说作家参加评选,须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不少于30万字的作品。专家组对参评作家作品的审读非常严格,对创作质量的要求也很高。
       范玮说,中国作协会员在他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此次入选他很幸运。此次参选,多亏了山东省作家协会创联部主任陈文东。起初,范玮并没有申报参选,但陈文东主任看了山东申报参选的材料后,力劝他申报。就这样,他搭上了末班车。
范玮认为聊城优秀的作家很多,如谭庆禄、王涛等,他们的创作水平已超过了入选中国作协的标准。另外,田兆阳、微紫、秀水、小昌、邵云飞、孙天禾等年轻作家,均在各自创作领域进行了探索,显露相当的实力,成为聊城新生代作家的代表。
       范玮此次入选中国作协,我市文学界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小说的语言方面,聊城市作协主席张军认为,范玮极富创作天赋,在其不到而立之年时,就写出了一些优秀的短篇小说,被国家级文学选刊选发。他对短篇小说创作的探讨,多年来锲而不舍,领略和感悟了现代小说艺术的三味,把到了现代小说艺术的经脉。他在语感上,已臻出神入化的境界。
       而聊城大学文学院教师、苏州大学文学博士张厚刚认为,范玮此次入选中国作协,是中国文坛对其创作探索的认可;范玮看的书很广很杂,创作资源厚重,他还借鉴了西方电影的艺术手法,小说叙事风格和莫言的魔幻现实主义写法很像。
       在小说的现代性方面,聊城市知名作家谭庆禄说,范玮的作品从《像鱼一样飞》开始实现华丽转身,到《乡村催眠师》、《桃镇之行》,无论是写作技巧还是叙事手法,均达到了一个较高的境界。他认为,范玮是下了大功夫的,应该阅读了大量西方现代流派大家,如福克纳、马尔克斯等人的作品。
       东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傅红星说,范玮是个德才兼备的人,在文学创作上获得了较高成就,在做人方面也很厚道。他还是一个儒商,在公益事业方面做了很多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