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8|回复: 0

聊城火车站附近商店现“少找钱”骗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9 01: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家住莘县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聊城火车站附近一报亭用百元钞票买东西,遭遇“少找钱”骗局,被少找了40元钱。市民李先生反映,在火车站附近一家超市,他遭遇碰瓷,被讹300元钱。警方表示,如果有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报警。

    家住莘县的王先生日前来聊城办事,下午赶回莘县时,去火车站附近一报亭买水,由于没有零钱,给了商贩一张百元钞票,一瓶水2块钱,本来该找零98元,王先生接过钱,发现少找3块钱,报亭老板把钱接过去,数了一遍后,说确实少了3块钱,于是又拿了3块和数过的钱一起交给了王先生。王先生着急赶车,没数就走了,到汽车西站买车票时,王先生发现少了40块钱。

    市民李先生反映,他在火车站附近站前街西侧一小型超市买东西,挑好要买的东西后,他去柜台付钱,还没走到柜台,就听到身后“啪”一声响,李先生还没来得急回头看,就听到超市老板说,你把这个瓷佛碰掉了,得赔,超市的老板从地上找到了瓷器上的价格标签,上面写着300元。这时超市的另一个人也走过去,两个人长得较壮,围着李先生。“没办法,我给了他们300块钱。我明明没碰到那个瓷器,分明是被讹了300块钱。”李先生说。

    15日,记者来到王先生说的报亭前,该报亭位于站前街西侧人行道上。记者拿了百元钞票买东西,报亭里的中年妇女看着记者推着车,便借口没有零钱,没卖给记者。记者在附近观察了很久,发现一位拖着行李的女孩拿着百元钞票买水,妇女却卖给她了。

    据了解,少找钱的伎俩一般是刚开始少找给顾客几块钱,顾客数一遍觉得不对时,老板会接过钱再数一遍,承认钱确实少了,然后把少找的钱给顾客,如果是急着赶车的顾客一般不会再数,拿着钱就走了。在第二次数钱的时候,对方会暗中将一部分零钱留下。

    古楼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并没有接到类似的报警,但是提醒市民在火车站买东西时,最好去附近正规的大超市买,最好不要使用百元钞票。如果碰到碰瓷的情况,应马上报警。 (邹俊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