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34|回复: 3

最佳选择:优质小尺寸平板1588元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8 02: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文/兔美】自苹果iPad mini发布后,众多厂商的小尺寸平板蜂拥而至,2013年的平板业界,小尺寸平板当仁不让的成为最热的关键词。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出售的平板中,有69%是小于9英寸的小尺寸平板设备。不消说,iPad mini肯定是这其中的佼佼者。但由于其他厂商的发力,二季度iPad mini的销量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其份额被三星、亚马逊等厂商所瓜分。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了除苹果外的其他选择。

分享到...
QQ空间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邮箱开心网人人网Facebook





















说到小尺寸平板,甚至只要说到平板电脑一次,多数人想到的一定是苹果。苹果iPad mini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它7.2mm的超薄机身和10小时以上的超长续航,几乎成为平板用户心目中最理想的平板电脑。相比全尺寸iPad,iPad mini重约308克,较全尺寸iPad轻了53%。拥有与全尺寸iPad相同的前置120像素FaceTime摄像头和500万像素后置iSight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拍照和视频聊天游刃有余。屏幕大小7.9英寸,分辨率1024×768像素。保持了全尺寸iPad的横宽比,能够完美兼容iPad 2上的所有应用。硬件方面,iPad mini搭载32nm制程的苹果A5双核处理器,主频1GHz。接口从之前30pin的旧接口换成了更小的Lightning接口。iPad mini机身采用铝合金一体成型工艺制造,单晶金刚石切削的边缘和阳极气化处理铝外壳让苹果的工艺水平更上层楼。




























虽然许多号称“iPad杀手”的问世,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些平板“杀手”在哪里,唯一觉得有些实力能与苹果竞争的,大概只有谷歌Nexus 7了。谷歌于7月26日凌晨正式发布了新一代Nexus 7。新版Nexus 7采用了1.5GHz的高通骁龙Snapdragon S4 Pro 8064处理器,Adreno 320图形核心,屏幕为7.02英寸1920×1200分辨率,像素密度达到了惊人的323ppi,前后120W像素和500W像素摄像头,电池为3950mAh容量,2GB的系统内存。存储空间有16GB和32GB两个版本,预装Android 4.3系统。从外观上看,新Nexus 7和iPad mini同为今年流行的小尺寸平板。这次Nexus 7同样采用了窄边框设计,所以尺寸上比iPad mini略占优势。但厚度却无法做到前置那么薄,比iPad mini略厚一些,不过重量上要略胜一筹。作为一款消费级平板产品,Nexus 7率先作出表率,在低价区间内,用上高分辨率屏幕成为将来的标准。上一次,第一代Nexus 7产品的推出,让1280×800变成一道门槛,之后推出的同尺寸平板都以此为榜样。相信新Nexus 7发布后,1920×1200也会变成衡量一款小尺寸平板是否合格的新标准。最后不得不说一下新Nexus 7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只要1411元,相比iPad mini 2498元的价格,将近便宜了一半。




























自iPad mini推出后,苹果的老对手三星也没有示弱。明眼人都看的出,三星GALAXY Tab 8.0就是针对iPad mini推出的。三星GALAXY Tab 3 8.0针对之前被诟病的塑料机身作出改变,但又未失三星的特征。一席纯白的机身、鹅卵石的造型,加上银色拉丝金属边框,纯正的三星血统中透露出一丝不同。GALAXY Tab 3 8.0采用1.5GHz主频的双核处理器,Android 4.2系统经过三星深度定制,拥有TouchWiz 5.0界面。机身厚度7.4mm,重量314g。8英寸屏幕分辨率1280×800,像素密度188ppi。前置130万像素摄像头和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这一切只需2000多元,可谓超值。对于想要体验三星平板的消费者不失为一个上上之选。另外,如果你还有三星公司其他产品的话,GALAXY Tab 3 8.0还可以通过红外遥控和电视设备进行互动,通过WLAN直连以及Screen Mirroring功能实现大屏和小屏的互联传输功能。




























将变形平板发扬光大的华硕发布的Fonepad ME371,将智能手机与7英寸平板合二为一。它采用7英寸屏幕,分辨率1280×800,像素数216ppi。机身厚度为10.4mm,重量340g。从外形上看,像极了之前为谷歌代工的Nexus 7,侧边颇具动感的切面式设计与Nexus 7如出一辙,而背板的钢琴烤漆表面则将其与Nexus 7区分开来。此外,Fonead ME371预装了一款名为ASUS Splendid的软件,可以对屏幕显示的相关参数进行调整。前面板处加入了听筒的设计,旁边的距离感应器可以防止接电话时面部触碰到屏幕造成误操作。机身背部上方有一块可拆卸的区域,里面可以插入SIM和TF卡。硬件方面,Fonepad ME371搭载了32nm工艺制程的英特尔Atom Z2420单核处理器,主频1.2GHz。集成PowerVR SGX 540图形处理芯片。




























Windows 8发布后,平板业界开始了三足鼎立的局势。iOS、Android、Win 8三个系统各具特色,割据一方。它们各自拥有自己的特色,Win8比较年轻,早在发布之初,便引起广泛热议,热捧与贬低两级各执一词。传统PC用户表示,Metro改变了长久以往的操作习惯,这也是Win 8最大的争议。宏碁发布的这款W3平板,是目前全球最小的Win 8平板。它采用8.1英寸屏幕,分辨率1280×800像素。机身规格219×134.9×11.4mm,重量500g。之所以采用这个尺寸,宏碁经过了反复推敲。8.1英寸是用户能够打手操作的最大屏幕尺寸,这样可以在满足用户对大屏幕的需求同时,又更加便携。W3内置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厚度约为11.4mm。机身采用铝合金打造,背板表面经过磨砂处理,手感出众。阳光下,漫反射后发出的柔软的光,很令人陶醉。四个圆润的角也比死板的直来直去舒服。配置方面,W3采用Intel Atom Z2670处理器,32nm工艺制程,双核心四线程,主频为1.8GHz,是一颗32位的处理器,所以无法预装4GB以及更大的内存,系统上预装的也是32位版本的Windows 8操作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