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45|回复: 10

聊城东阿女教师北京打工救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29 08: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岁女孩学舞蹈脊髓损伤
聊城东阿女教师北京打工救女


http://www.lcxw.cn 2013-08-26 09:30:06 来源:聊城晚报 微评


图片:东阿乡村教师曲杰与女儿嘉嘉

  北京博爱医院,来自全国各地的求医者让这条并不宽敞的街道拥挤不堪。博爱医院东临,是一座15的居民楼。

  这栋15层的居民楼的住户大都是在博爱医院做康复的病人。嘉嘉就是这里的一位“小居民”,她今年7周岁,来自东阿。

  一年前,嘉嘉还是一位健康的女孩,喜欢蹦蹦跳跳。可是,2012年5月26日,成了嘉嘉命运的一个转折点。这一天,嘉嘉在练舞蹈基本功时,脊髓受到损伤,下半身失去了知觉。

  在这栋居民楼里,嘉嘉坐在轮椅上,她每天都要在妈妈曲杰陪同下去做康复训练。这次变故,令这个家庭却因此陷入困境。曲杰为了给女儿看病,不得不依靠做家教挣钱维持女儿高昂的治疗费。

  变故:学舞蹈导致脊髓受伤

  嘉嘉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2011年,只有5周岁的嘉嘉就被妈妈送到舞蹈培训班学习舞蹈。嘉嘉是聪明的女孩,跳起舞来挺有“范儿”,俨然是一个小小的舞蹈演员。

  2012年5月,还在读学前班的嘉嘉与别的同学一起来到一家舞蹈培训班学习舞蹈。妈妈每天接送嘉嘉,嘉嘉也经常向妈妈表演舞蹈。就这样,日子在快乐和幸福中度过。

  当年5月26日,周六,曲杰像往常一样去接嘉嘉。等曲杰走进教室后,发现嘉嘉正在哭,并且一直叫喊腿疼。

  当时的曲杰以为是嘉嘉练习舞蹈动作时拉伤了肌肉,并没有很在意。但是,当天下午,嘉嘉一直喊疼,并且下肢失去知觉,不能正常小便,肚子鼓胀。曲杰意识到嘉嘉的病情严重,立即将嘉嘉送往当地医院,当天晚上,又紧急转院至济南省立医院救治。

  “我第一次听到脊髓损伤!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曲杰说,医生告诉她,嘉嘉的病是无骨折脊髓损伤,这在全国并不多见,运动员桑兰就是这种病。并且,无骨折脊髓损伤治疗的难度相当大。

  在济南省立医院住了28天后,嘉嘉大小便已经失去知觉,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建议转院至北京行进康复治疗。

  艰难:给女儿看病欠下几十万债务

  曲杰本来在企业上班,2008年,经过招聘考试,曲杰顺利成为一名农村小学教师。曲杰的丈夫是下岗职工,靠打工挣钱维持生计。

  自从遇到变故后,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仅在济南的28天时间里,就花去了六、七万元。

  来到北京后的头几个月,每个月就需要五、六万元的治疗费,这些医疗费压得一家人喘不过起来。

  曲杰说,自己的工资只有一千多元钱,自从照顾女儿以来,工资又被扣除900多元,现在每个月只有七八百元的收入。丈夫本来靠打工挣点钱,但是,自从孩子病后,一直忙着到处筹借钱给孩子看病,一年多的时间再也没有出去打工。

  从嘉嘉出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花掉了40多万元的医疗费,而这些医疗费绝大部分都是借来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连嘉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养老金都拿了出来。

  坚持:要饭也要让女儿站起来

  有一丁点希望也不放弃治疗,这是曲杰的信念。

  去年6月底,曲杰带着嘉嘉来到北京博爱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刚开始的几个月,每个月的治疗费需要五、六万,为了省钱,曲杰和丈夫张洪磊很少吃蔬菜,靠吃馒头度日。因为医院里只让一位家属陪床,张洪磊就睡在走廊里,被保安发现后,他被赶了出来。为此,他只得每晚流落街头,公交车站牌、公园里的木椅上都留下张洪磊疲惫的身影。就这样,张洪磊在街上睡了好几个月。

  今年2月,刚过完春节不久,曲杰带着孩子离开了医院。不是她不愿意让嘉嘉住院治疗,而是这个家庭再也拿不出钱来维持昂贵的医疗费。那一天,曲杰心如刀割,她知道,女儿一旦终止康复治疗,就永远没有站起来的希望了。

  深夜里,泪水不止一次流下来,这个顽强的乡村教师决定把女儿送到附近一家私人康复训练诊所继续治疗。

  每天,曲杰都会按时用轮椅推着嘉嘉去做康复治疗。虽然,私人诊所比医院的医疗费少一些,但是,每小时200元的治疗费,也足以让这个本来就债台高筑的家庭举步维艰。

  为了给女儿做针灸,曲杰常常要推着女儿乘坐公交车。曲杰每次都要把嘉嘉和轮椅一起搬上公交车。看到这一幕,很多好心人都主动帮助曲杰,这让曲杰感到温暖。“就算要饭,也要坚持给女儿看病,不能让她一辈子坐在轮椅上!”

  为了挣到为女儿做康复治疗的费用,曲杰开始出去打工。本就是教师的她找到一份家教的工作。每天,她把女儿送到私人诊所后,就匆匆去做家教。

  令曲杰感到欣慰的是,嘉嘉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在康复训练时,再苦再累,她都会坚持,流着泪水也会不停止做康复训练的动作。诊所王医生说,只要医生不说停,嘉嘉就会坚持训练,有时流着泪,但这个小美女很顽强。

  曲杰告诉记者,嘉嘉现在能扶着双杠走五六米的距离,这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苦的时候,累的时候,只要想到坐在轮椅上的女儿,心里又有一股用不完的劲儿。

  梦想:“我想上学!”

  离开医院后,曲杰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

这是一个居民楼,曲杰租赁的这套房子里住着四家人,都是来自其他地方的病人。其中,客厅也隔断成一间简易的卧室,租赁了出去。

  曲杰租到的是一间卧室,只有七八平方米,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每月租赁费高达2200元。

  曲杰说,她想过租赁地下室,但是,女儿的病需要晒太阳,地下室太潮湿,又常年见不到太阳,会影响到女儿的病情恢复。因此,虽然负担大,但她与丈夫最终还是决定租下了这间房。

  嘉嘉给记者画了一幅画,画上有快乐的孩子正在放风筝。嘉嘉告诉记者,她很想自己的那些小伙伴,如果能和小伙伴一起去放风筝就好了。

  嘉嘉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得病,她今年应该读二年级了,可是,她现在却只能坐在轮椅上,跟着妈妈学写字。

  “我好想背着书包去上学!”嘉嘉抱崭新书包说,书包是亲戚送给她的。

  想上学读书,是这个只有7岁的孩子最大的梦想。

(记者 于新贵)




发表于 2013-8-29 09: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上学读书,是这个只有7岁的孩子最大的梦想。
 楼主| 发表于 2013-8-29 10: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徐兴广 发表于 2013-8-29 09:44
想上学读书,是这个只有7岁的孩子最大的梦想。

“我好想背着书包去上学!”嘉嘉抱崭新书包说,书包是亲戚送给她的。

是啊
发表于 2013-8-30 07: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发生过很多类似事情,好多家长都是跟风要孩子学习特长,也不管孩子愿意不愿意。这也真的值得家长深思了,祝愿嘉嘉早日康复
发表于 2013-8-30 17: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9: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振国 发表于 2013-8-30 07:23
貌似发生过很多类似事情,好多家长都是跟风要孩子学习特长,也不管孩子愿意不愿意。这也真的值得家长深思了 ...

支持!祝福~
 楼主| 发表于 2013-9-1 19: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赵传令 发表于 2013-8-30 17:47
谁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发表于 2016-2-14 03: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发表于 2016-2-15 16: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啊,想不到的强帖












产品-推广,发帖-宣传,论坛-顶帖,网络-推广,外链-代发。
联系QQ:188662-808
________论坛发帖价格____________
套餐一 80元1000条
套餐二 100元3000条
套餐三 200元9000条
套餐四 300元15000条
当天发完,提供详细报表,保证数量。
包月:500元每天1000条共30000条
包月:600元每天1500条共45000条
包月:800元每天3000条共90000条
包月:1200元每天5000条共150000条
包月:2400元每天12000条共360000条
每天发完,提供详细报表。
联系QQ:188662-808
发表于 2016-2-23 15: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值得细看,佩服












阿拉善右旗网站建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