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71|回复: 4

平安不动产偏爱成熟物业 看中12城市零售地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 10: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为保险业的首席“房哥”,中国平安[微博](35.57, 0.71, 2.04%)近年热衷于在房地产市场跑马圈地,且偏爱成熟物业。

  作为中国平安不动产投资的主要平台,近日平安信托对内发布了《零售地产深度分析及投资策略》报告(下称《报告》),一方面作为集团内部零售地产投资的路线指引,另外也映照了平安在商业地产投资方面的策略选择。

  优先考虑12个城市零售地产

  对于不同的零售业态,平安信托在进行零售地产投资的过程中进行了不同的策略安排。《报告》显示,在独立商场的投资方面,平安信托认为投资难点在于开发资金投入量大,资金回收期及盈利周期长,此类型零售地产需要大量的消费群体支持,而三四线城市消费薄弱,容易造成经营困难。

  多方综合分析后,平安信托认为有12个城市可优先考虑进行商业地产布局,即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西安、南京、无锡、苏州、宁波、厦门、福州、长沙。

  “目前国内零售商业物业的供应规模总体数量可观,但局部市场需要区别对待。”平安信托物业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元磊对本报称,有些地方由于历史欠债、新城市发展以及产品的升级换代,按照城市发展规划,供应量的增加有其合理需求;但另外一些地方,出于各种需要盲目追求上规模、上档次,势必造成短期市场消化的停滞。

  在具体的运营上面,《报告》认为,当前传统实体零售受电商冲击面临压力,所以商业项目运营策略可在初期加大中端餐饮等服务类业态比例,在稳定期引入新鲜餐饮品牌,以此减轻消费疲软引发的营业额趋缓。

  钟情持有类物业投资

  中国平安在房地产投资领域一直保持着极大的热情,尤其是商业地产。

  2009年之后,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平安信托开始介入房地产项目的前期投融资环节,并将产品“基金化”。

  目前,与平安合作的地产商包括万科、金融街(5.26, -0.11, -2.05%)、富力、金地、蓝光、金科、瑞安、金辉等多家企业,除了持有类物业,还包括住宅开发。

  平安旗下持有型项目的资金来源包括保险资金、机构资金以及信托计划资金,其中信托计划的资金募集主要来自自建销售团队。

  截至6月底,平安持有类项目的累计投资规模已经达到180亿左右,持有类物业资产池项目近20个。

  元磊称,除了经验成熟的综合体、商业、商务项目,平安信托还将在物流园、科技园项目上有更多的投入。从操作模式上,除了债权、股权和物权外,还将继续探索资产证券化及地产基金等。

  随着2011年9月平安人寿[微博]获得业内首个直接进行PE和不动产投资的双牌照资格,平安人寿就开始攻城略地。

  平安人寿在不动产投资方面,因为保险资金久期比较长,所以更倾向于选择有稳定投资回报的商业地产介入。与此同时,根据15%的比例上限,平安人寿投资非自用性不动产的额度近千亿。



发表于 2015-12-29 10: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什么东西学习一下,支持一下哈哈
发表于 2016-2-18 10: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支持,我代表大家顶你了












虾滚电影网 lele55.com/xiagun.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