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45|回复: 4

朝鲜画家笔下的中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1 23: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鸟巢、水立方、央视大楼,这是朝鲜画家笔下的中国。他们曾经为朝鲜政府创作宣传画,又没有亲眼见过这些建筑物,因此画作有了别样的味道。(图片来源:正北方网)

登陆后才能看到图片,游客只能看到文字
想知道中国在朝鲜人眼里是什么样吗?我们来透过朝鲜画家的笔触看看中国是怎样的。鸟巢、水立方、央视大楼,这是朝鲜画家笔下的中国。他们曾经为朝鲜政府创作宣传画,又没有亲眼见过这些建筑物,因此画作有了别样的味道。网友们调侃了说,差个上海会议大楼,这是要四大神器合体吗?

这几幅作品的创作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就开始了,那会儿鸟巢、水立方和央视大楼都还没有建成。邦纳和江森海为画师提供了详尽的设计草图,以及这些未完工建筑的假想图。画师们在后期把这些建筑放到画作中去,结果造成了一种突兀的效果。   《美好未来》画作本月初曾在北京设计周上展出。
水立方外面成了海滩
这幅作品是《美好未来》系列作品中的一幅。该作品的创意来自两名英国人:尼克·邦纳(NickBonner)和江森海(DominicJohnson-Hill)。两人在20年前来到北京,邦纳开了一家旅行社,专营朝鲜游,而江森海则是一家街头服饰店的老板,销售印有新中国早期宣传画的T恤衫。这两个人一个痴迷朝鲜,一个钟情毛泽东时代,《美好未来》则是两人灵感的结合。   “朝鲜艺术家是不用口号做宣传的高手”,邦纳说,“画家从来没见过实物,使得画作更加虚幻、带有梦幻色彩。”
在朝鲜画师看来,中国的KTV应该是这样的
迎着初升的朝阳,一群穿着绿军装的士兵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面对金灿灿的稻田欢庆丰收的喜悦。他们身边是一对农民夫妇,熟透的苹果装了满满一篮……这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宣传画中的常见景象,但画面当中的建筑却让一切都变了味:央视的新大楼赫然矗立,左上角还有几架喷气式飞机飞过……   这不是某个网民的恶搞,而是朝鲜宣传画画家的作品。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些朝鲜画师以前为金正日创作宣传画,如今在平壤做食品包装设计的工作。
办公室内的情景
中国航天
舞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