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69|回复: 6

陈欧谈创业中遇到的三个陷阱:所谓的好基友一辈子,是会害死人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7 07: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鲤鱼 发表于 2013-11-27 09:54:42 | 标签: 陈欧 创业 陷阱                                       
                                       
                                                

                                                                                                                                                                                                                                       
                                       
                                                
  
  聚美陈欧讲述“创业路上的速度与陷阱”--点击查看创业邦年会直播
  11月26日,2013创业邦年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开幕。本次年会主题为“颠覆力”,创业者与投资界代表轮番登场,共同回顾2013年的创投圈大事件,探讨2014年的创新模式以及商业新格局。在27日上午的活动中,聚美优品CEO陈欧演讲主题是“速度与陷阱”。他举了聚美优品成长过程中的三个陷阱,希望创业者在创业路程上少走弯路。
  第一个陷阱:钱太多。当你融大量的钱,你很有可能把钱烧在不必要的市场行为上,导致公司快速的亏损,一旦钱太多,人的智商就会下降,就会丧失决策能力。
  第二个陷阱:贪婪。当你违反了经济规律,夸大自身能力,你都因为贪婪,最后把自己弄死,所以过分的追求速度,就会万劫不复。
  第三个陷阱:所谓的好基友一辈子。但很多时候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管理观念,或者正确的股份划分的话,好朋友可以成为敌人。一定要处理好元老和新进人员的关系。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陈欧:大家好我是陈欧。今天看到美女主持人我就觉得特别紧张,脸开始红了,后面看到小川更紧张了,把一瓶水都喝掉了,好久没有在媒体面前出现了,今天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年我30岁,今年充满了很多机遇,挑战和回忆,在年初的我们团队去了日本,我去了浅草市抽签,算命的人说我是一帆风顺,但是现实当中让我抽到的是大凶,春节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为聚美带来今年最成功的营销力,带来了我们公司从销售一千万到两千万三千万,同时带来了中国电商史上最大的灾难,让我们经过将近一个月时间,我也是大发高烧,之后我们经历了一次非常惨的媒体的竞争爆发,被对手打得非常惨,当时我也退出了幕后,后面创业邦找到我,说把你的故事分享一下,我说很多大佬可以把成功经验分享给创业者,但是方浩说,把我惨痛的教训给大家讲一下,让大家乐一乐。
  聚美是成长非常高速的时间,三年时间我们从1000万美金,成长到60个亿,同时聚美在快速成长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很多挫折,很多陷阱,我今天演讲主题是叫做“速度与陷阱”。
  第一个陷阱,就是钱太多,我们看到很多企业放弃融资的消息,当我看到很多同行企业因为钱太多,犯很多错误,因为钱在某个角度上他未必会变成你的生产力,他可能变成你的负担,当你融大量的钱,你很有可能把钱烧在不必要的市场行为上,导致公司快速的亏损,咱们也知道雷军的小米他是营销做得非常优秀,我们看到所有企业把钱变成库存之后,他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打折,甩卖,最后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境地,我们看到很多企业疯狂的烧钱,疯狂做营销和广告,对于我们来讲,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敢融太多钱,因为我们知道,一旦钱太多,人的智商就会下降,就会丧失决策能力,之前有人说过,聚美优品的公司是资源最少的公司,他有着最年轻,最草根的没有资源的团队,我们只会在媒体面前得瑟一下给公司带来销量。但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营销策划上费了很大劲,我们靠广告每次投放都需要非常详细的,因为这个原因,聚美在很少钱的时候,小心翼翼非常谨慎追求盈利,这是第一个陷阱。
  第二个陷阱贪婪,大家都看到了今年天猫的双十一,他们有大量的库存,需要聚美给消库存,我们高层开会说要不要接这个订单,当时我们公司里的库存都没有这么多货,当我们被这个销售数据诱惑的时候,我们决定拼命接收订单,甚至忽略自己的服务能力,当我们短期之内没有办法去发这么多货的时候,整个公司接近崩溃边缘,一个月时间,我自己每天在仓库里面发货,而实际上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每天大促销我们看到平台的快乐,我们没有看到仓库里面人员积压,整个物流崩溃。其实所有的都来源于速度要求,当你违反了经济规律,违反了自身能力所限,你都因为贪婪,最后把自己弄死,所以我们过分的追求速度,就要使自己万劫不复。
  第三个陷阱:所谓的好基友一辈子,我们都相信和伙伴能够做到最后,但是很多时候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管理观念,或者正确的股份划分的话,好朋友可以成为敌人。当聚美的企业发展速度非常非常快,甚至超过我们所有人预期的时候,我们也会看到公司里面元老跟不上公司发展的步伐。很多创业公司创业者问我,怎么处理元老的关系,所有的企业家最后复盘的时候说高瞻远瞩都是骗人的,当你位置足够高的时候,你才知道什么叫未来,而人性的本质说,当你的事业发展到一个阶段,任何人都有名利和江湖地位的诉求,这个时候很可能最后击败你公司的人是猪一样的队友,这是很多创业者觉得最痛苦的,所以怎么去处理和队友的关系,到最后因为所谓的兄弟义气,让一个不称职的人去做,不但损害了公司的利益,最后甚至伤害双方的情感,这也是在历史上我们得到一个深刻的教训。我看到很多的朋友公司,当你过去吃饭的时候聊到,说兄弟不给力,团队不给力,因为是兄弟,兄弟需要有面子。所谓的为自己代言并非大家看到的这非光鲜,聚美后面成长之后经历什么,学识什么,从3月份,8月份之后我们引进了很强大的技术团队,我们让公司变得更成熟,而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公司仓库,因为我知道他们能够非常轻松的解决问题,当一个创业者CEO当你是万事通的时候,也是公司最大悲剧的时候。第三个陷阱一定要处理好元老和新进人员的关系,这样才能避免在高速上开着一辆QQ车,最后被颠覆,被翻盘的机会,才能避免股东利益和行业利益影响感情。
  相信我,如果真的有一天你们公司因为团队的不给力,因为早期创始团队或者元老之间的关系,而失去最好机会的时候,你们永远做不了朋友,可能会变成一辈子的敌人。所谓高速发展并不像大家看到的一样充满了机遇,也充满了陷阱,希望大家在创业路程上少走弯路,很多时候创业的公司当你踩到一个陷阱,有可能万劫不复,到现在我也看到很多巨头为当时犯的错误现在还在交学费,希望大家在创业路上真正一路顺风,实现自己的梦想,谢谢大家!
  附精彩问答环节:
  陈欧是煤二代土豪金吗?帅哥创业有哪些利弊?请看陈欧做的SWOT自我分析  
发表于 2015-12-28 05: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GPA提高,改后付款.QQ:2563486450】
出国GPA成绩详细介绍
GPA 的英语全称是 grade point average,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平均分.在美国,学生的 GPA 满分是 4 分,即 A=4,B=3,C=2, D=1.美国多数大学对申请人 GPA 都有最低规定,不够最低要求 的不予考虑. GPA 的标准计算方法是将大学成绩的加权平均数乘以 4,再除以 100.比较常见的方法还有把各 科成绩按等级乘以学求和再以总学分除之.例如:某学生的五门课程的学分和成绩为:
A 课程四个学分,成绩 92(A);
B 课程三个学分,成绩 80(B);
C 课程两个学分,成绩 98(A);
D 课程六个学分,成绩 70(C);
E 课程三个学分,成绩 89(B).
以上五项成绩GPA为: 标准算法:GPA=[(92*4+80*3+98*2+70*6+89*3)*4]/[(4+3+2+6+3)*100] =3.31 在具体运用中,美国大学经常采用总平均绩点与最后两年平均绩点.总平均绩点(Overall GPA) 是将全部所修学科按上述方法计算出来的点数,最后两年平均绩点(GPA for the last two years)即将 最后两年所修各科按上述方法计算出来的点数. 在美国,90%的学校 GPA 计算方法是采取 4 分制(4.00 scale)的,仅有 1%的学校会采取 5 分制,即 A 等成绩为 5,B 等为 4,C 等为 3,D 等为 2,F 等为 1,这些学校的最低入学标准也就相应的提高了. 中国学生在申请时,应按照自己原先学校采用的 GPA 制提供成绩,同时注明采用了哪一种的 GPA 制. 如果 GPA 较低,可以采用两种方法:一是在成绩单或是推荐信以及读书计划中说明这种 GPA 实际上是 由于评分标准十分严格而导致的;二是在提供成绩单的时候,列明这样的成绩在全班,或是全系所排 的名次以及百分比.【GPA提高,改后付款.QQ:2563486450】
发表于 2016-1-2 07: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看了一次












发表于 2016-1-19 08: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莞黄江二手车行长期销售各款进口二手车,主要车型有:宝马、奔驰、奥迪、路虎、保时捷、凌志、悍马...... 多款车源,平价诚信出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