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84|回复: 2

大学毕业生辞职当流浪汉 称打工不自由很累(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9 20: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12-19 11:03:13来源:新华网




4名流浪汉在玩扑克,另一名流浪汉在一旁吃捡来的剩饭剩菜。
昨天,市民胡先生爆料称,光谷步行街中心广场上,住着一些流浪汉。昨天,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些流浪汉都是青壮年,在广场上安家至少有半年之久,不愿工作也不愿回家。
昨日中午2时许,记者来到光谷步行街中心广场找到了这群流浪汉。他们一共11人,直接在广场北面的绿化带里打地铺睡觉,周围的树上挂满了他们的袋子,袋子内装着瓶子、书籍等物品。
据流浪汉王先生说,他是武汉工程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曾打过工,但觉得不自由很累,就辞职了,也不好意思空手回家,半年前,他们就跟着一群流浪汉来此定居,平时靠卖废旧瓶子挣点钱,吃别人的剩菜剩饭,夏天就用广场喷泉淋浴,冬天偶尔会去澡堂子洗个澡,大小便有时直接在广场绿化带内解决。他们从来没想过回家,更不想工作,有时会有好心人送点被子等过冬用品来,“肯定不能让家里人知道我现在的处境”。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流浪汉都是20至30岁的青壮年,都有自理能力。清洁工刘师傅说,这群流浪汉在此“定居”已久,有时直接在广场上大小便,影响广场环境。更让她担心的是,怕他们会从事偷盗等事,她曾劝过他们找个工作,但他们仍执意“流浪”。
据光谷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徐女士说,如果这些流浪汉影响了环境卫生,他们可以对其进行驱赶,流浪汉的安置归110和救助站负责。关东派出所工作人员李女士则说,如果这群流浪汉愿意前往救助站,警方可以负责接送。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不会因为治安问题对他们进行巡查。而武汉救助站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对于记不清家庭住址,没有自理能力的流浪汉,救助站可以对其进行收留,如果有完全行为能力,意识清醒的流浪汉,救助站可以帮助他们回家。


编辑:张璐、宋志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