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00|回复: 2

年底各类发票成了“香饽饽” 为找发票四处“求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 18: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源:山东商报 微评  临近年关,不少单位或个人忙着收集各种发票冲账,市场上住宿、交通、办公用品等各类发票都成了“香饽饽”。不少人费尽心思搜罗,不管是加油的油票还是充话费的话单,都成了大家争抢的对象。记者调查后发现
  临近年关,不少单位或个人忙着收集各种发票冲账,市场上住宿、交通、办公用品等各类发票都成了“香饽饽”。不少人费尽心思搜罗,不管是加油的油票还是充话费的话单,都成了大家争抢的对象。记者调查后发现,不少不法分子利用这一“时机”,打着“财务公司”的旗号,进行代开、转让发票等业务。
  为找发票四处“求救”
  家住阳光花园小区的李先生说,“我现在逢人就要发票,我爸妈买东西的发票,我都让他们给我留着。”他所在的建筑公司对出差的费用都可以报销,但是公司要求必须出具发票,“我平时都没有搜集发票的习惯,有时候拿到的发票也会随手一扔,就不知道放哪了。”
  为了在年底结账前将自己的出差费用报销出来,李先生不得不到处找朋友托关系搜罗发票,“一下子要这么多发票,让我从哪弄啊。”
  无独有偶,最近张先生也遭遇同样的烦恼,为了搜集发票,张先生经常通过网络向朋友“求救”,“但是现在大家都在讨要发票,我收到的发票远远不够我需要的。”
  票贩子横行网络
  正因为有所需要,不少票贩子借机活跃起来,12月27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一些票贩子在公开场所发送名片,打着“财务公司”的名义,进行代开、转让发票等业务,还有的将“代开发票”的字样写在单元小区的墙上。记者随即联系了两家“财务公司”,一位自称是“公司负责人”的票贩子告诉记者,“我们可以代开任何发票,发票地点也随你挑选,你想开哪里就开哪里,金额不限。”
  当问及收费标准时,该业务员坦言,“我们既有真发票也有假发票,真的是按照您开票金额的2%收取,假的比真的便宜一半的钱。”当问及办公地点在哪里时,票贩子警惕地说:“你不用管我在哪里,只要告诉我你的地址就可以了,我们会通过快递的方式将你需要的发票邮寄给你,货到付款。”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票贩子称货到付款,但一般情况下都要求先付一半的订金。
  “我有个朋友前段时间曾经咨询过这些票贩子,收费标准没有这么贵。”据知情人刘女士介绍,因为开票的人多,许多票贩子趁机涨价。
  国家严令禁止
  针对现在市场上混乱的买卖发票行为,记者就此咨询了山东鲁朋律师事务所陈海强律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借、转让、代开发票,发票的开具和报销都是有专门规定的,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私下买卖发票、虚开发票是国家严令禁止的违法行为,属于税务部门严厉打击的范围,但是仍有不少单位顶风作案,存有侥幸心理。”
  此外,陈律师还告诉记者,如果虚开增值税发票或者普通发票,情节严重者要承担刑事责任。同时,网上售卖的发票真假难辨,是不合法交易,出现损失也难以追回。


发表于 2016-4-22 08: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竞博体育网   zqbf.net












竞博篮球比分   nba.zqbf.ne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