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10|回复: 4

第三届冀鲁豫董杜庄镇西瓜节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9 11: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三届冀鲁豫董杜庄镇西瓜节开幕
516日,董杜庄镇彩旗飘飘,歌声阵阵,第三届冀鲁豫董杜庄镇西瓜节暨绿农合杯西瓜大赛在莘县西瓜博物馆开幕。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市林业局副局长孙大兴,县领导曹贵增,贾相云,王鲁清,夏继宏,谭鸿宇,孙长厚,宋玉平,徐振峰,张涛,文尚印等出席开幕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贾相云在致辞中说,董杜庄镇作为鲁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明星乡镇,通过连续举办的这几届西瓜节,不但帮助董杜庄镇的广大瓜农走上了小康致富路,还以瓜为媒、以瓜会友、以节庆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宣传和展示了莘县西瓜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促进了莘县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希望董杜庄镇能以这次西瓜节为契机,把西瓜这一产业真正培育成文化品牌、文化特色。把冀鲁豫三省交界处10万亩西瓜基地发展成为全国面积最大、品质最优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繁荣三省交界区域经济。
曹贵增宣布西瓜节开幕后,文艺演出、名优农资展销,吃西瓜大赛、赛瓜会等活动精彩上演,来自冀鲁豫三省的农民朋友尽享丰收的喜悦,鲜花、硕果、美食、歌声交织成今年西瓜节最美丽的色彩。
赛瓜会上,瓜农们把自家最好的西瓜拿到这里一比高下,由县多办、科技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农业局、工商局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西瓜按商品性、口感、形态、重量等几项技术要求进行现场打分,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来自董杜庄镇郑楼村的郑守仓最终摘得了瓜王的桂冠。
据了解,董杜庄镇是冀鲁豫三省交界处农副产品集散地,西瓜种植规模大,历史悠久,是中原地区最大的早春大拱棚西瓜生产基地,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西瓜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被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使用莘县西瓜地理标志产品,被农业部认证了中国绿色食品西瓜。 (摘自莘县政务网 孙超)



发表于 2016-2-23 17: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的辛苦发帖












东胜网站建设
发表于 2016-3-4 11: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