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23|回复: 0

徒骇河聊城段清淤 昔日“黄金水道”有望再通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9 11: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徒骇河聊城段清淤 昔日“黄金水道”有望再通航

    17座拦河闸(坝),156座桥梁,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调蓄水工程体系。

  2012年起,聊城市依托徒骇河打造世界运河文化博览园,对城区17公里河段进行了综合治理,并在城区与开发区交界处挖掘了千亩莲湖,构成了“江北大水城”的格局,早年间人丁稀少的徒骇河沿岸热闹起来,也盘活了沿岸的经济。

  依托徒骇河将建的特色鲜明的世界运河文化长廊,从北向南依次体现埃及苏伊士运河、巴拿马运河等所在国家(地区)的建筑风格。

  “江北水城”要打造一条出海通道

  徒骇河在金元时期开挖并冠以“徒骇”之名,干流源自莘县文明寨,流经聊城、德州、滨州,在沾化县与秦口河汇流后,在暴风站入海。

  明代徒骇河下游河道宽阔、水流畅通,航运发达。民国时期曾多次疏浚河道,是全国为数不多、全省唯一的海河联运内河航道,是一条“黄金水道”.

  “徒骇河具备河海联运的条件,可成为黄河以北内陆地区的出海通道,规划航道长339km.”《山东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提出,到2015 年,完成京杭运河黄河以北段和小清河、黄河、徒骇河等航道复航前期研究工作。到2020年,小清河、徒骇河等重点航道进入开发建设阶段,条件较好的河段实现复航。徒骇河实现通航后,可从聊城乘船直达渤海。(摘自聊城政府网  编发:市经信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