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40|回复: 4

酒的妙用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3 11: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王彦芳 于 2014-6-13 11:31 编辑

31.青枣、青李、桃子等果品放入缸中,喷洒白酒,封缸2~3天,水果便呈红色,且甜味大增。
32.不新鲜的苹果切块放葡萄酒中,加适量砂糖煮一下,苹果的味道会香甜可口。
33.猪肉存放时间过长,很容易产生异味。在烹煮时,放入3-5根稻草,煮熟后,再往锅里滴几滴白酒,然后捞出沥干,再切成片回锅炒制,成菜没有异味,同鲜肉一样味美可口。
34.猪肉放入食品袋内,放入前在肉上抹一些白酒,便能够起一定的防腐、保鲜作用。
35.制作清蒸鸡时,将鸡收拾干净,再用含20%啤酒的水浸泡20分钟,然后再调味入锅蒸制,成菜味道会更加纯正,鲜嫩可口。
36.用河鱼制作炸鱼时,先将鱼放在米酒中浸泡一下,然后再裹面粉入锅炸制,炸好的鱼没有土腥味。
37.鱼剖肚洗净后,用红葡萄酒腌一下,酒中的鞣质及香味可将鱼的腥味消除掉。
38.酱油中加点白酒,可以防霉。
39.在炖鱼时,放入少量啤酒,能缩短炖制时间,去除腥味,使鱼的味道更加鲜美。
40.盆栽菊花,从花蕾期开始,浇点酒,花开后香味更浓郁。


发表于 2016-5-5 10: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