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63|回复: 4

聊十余项目将参中国非遗博览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10 10: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聊城十余个非遗项目将参加中国非遗博览会
2014-10-10 10:27:48      来源: 齐鲁晚报

  国家级非遗项目临清肘捶传承人申孝生(右)和弟子展示肘捶这一传统武术项目。凌文秀 摄
  10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将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山东聊城包括东昌葫芦雕刻、东阿阿胶制作技艺等十多项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将亮相博览会,临清的众多非遗项目和展演更是将在特展展区进行展出。 
  古城区开街期间,聊城东昌木版年画、雕刻葫芦、毛笔制作等众多非遗项目亮相,传承人们在各自的展示台前向世人展示了聊城精湛的非遗文化和技艺。本次非遗博览会东昌府木版年画市级传承人徐秀贞也将亮相。 
  阳谷木雕项目的省级传承人王传成也将带着自己的木雕手艺,现场向全国人民展示聊城这门绝佳的技艺。其它如东昌葫芦雕刻的省级传承人王心生、东昌澄泥烧制技艺的省级传承人郭太星、东昌毛笔制作技艺的省级传承人孙金龙、牛筋腰带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张元杰、东阿阿胶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秦玉峰、茌平黑陶制作技艺市级传承人张中建,各个非遗项目的艺术品也将悉数亮相,每个项目展位为长宽各三米的方形展示区,既展示各自的产品,又有传承人现场制作、讲解,不失为聊城非遗对外宣传的一场盛宴。 
  据悉,继2010年承办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后,今年10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将在济南市举办。本届博览会由文化部、山东省政府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博览会以“非遗: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交易、创意衍生品和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示、整体性和生产性保护成果展示为主要特色。 
  博览会期间将集中组织举办8项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交易;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剧(节)目惠民展演;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衍生品、非遗保护创新成果推荐项目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对接洽谈和交易签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论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展示;对参加博览会的优秀产品和项目进行表彰,并选择一台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目进行展演。(凌文秀 李伟) 




发表于 2014-10-10 15: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物华天宝地,人杰地灵州。东昌古传今,华夏一支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