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63|回复: 4

青岛大妈春节包红包送小偷:孩子们出来不容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20 09: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山东青岛大妈春节包红包送小偷:孩子们出来不容易
2015-02-19 06:10:22      来源: 大众网

  据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快过年了,山东省青岛市的李阿姨准备了个红包,这个红包寄托了李阿姨的愿望,也装满了李阿姨的担忧,跟红包一起的还有一封信,我们记者今天去见到了李阿姨,听她讲讲她准备的这两样东西是给谁的!
  年纪大了,眼神不太好,这封两百来字的信,李阿姨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写好,除了信,李阿姨还准备了一个过节红包。
  一封没打算寄出去的信,一个红包,就放在客厅的门口,尽管是精心准备的,可李阿姨打心底里,并不希望这份礼物能够送出去,因为他们,是给上门的小偷准备的。
  李阿姨今年六十多了,八年前老伴生病,生活不能自理,大部分时间李阿姨都在医院里照料。眼看就是春节了,盗窃案又到了高发期,周边不少邻居家都被偷了,李阿姨心里也犯起了嘀咕。
  一方面要照料老伴,一方面又担心家里,怎么办?左思右想,李阿姨悟出来一个理儿,这么些年,自己和老伴得到了周边很多人的照顾,邻居、亲友、医护人员,要是没有大家伙帮衬,这日子还不知道得多艰辛。世上还是好人多,即便是小偷,也未必十恶不赦。
  一封信,一个红包,寄托了一个老人的希望,也承载了人与人之间的宽容和体谅。一个老人的善良,能否换来自己理想中的结果?这个举动,会感化小偷,甚至改变一个人吗?
  李阿姨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丈夫生病的这几年里,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她觉得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也希望那些走入歧途的人能够良心发现,从新走上光明大道,李阿姨的做法,我们不知道会不会效果。不过湖北的一对退休老教师也这么做过,他们每年都会出去旅游,旅游期间,就会留一封信和几百块钱在家里醒目的位置,2010年时,家里进贼了,小偷真的只拿走了钱和信,并没有动其它的东西。也许他的人生从此发生了改变,我们宁愿相信,这种做法,是积极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