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61|回复: 4

莘县首届“最美莘县人”事迹展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2-20 09:5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四德”工程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我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于2014年3月份启动了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从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进行。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各级推荐,有53人入围。初审后,有20人获得提名。经过各位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县文明委成员单位投票,评选产生了10名“最美莘县人”。 他们是张洪启、刘广华、古艳红、吴瑞荣、刘艳秋、郭洪伟、原兴如、尹先玲、贾红光、蔡恩坤。这10位“最美莘县人”经历不同,故事不同,却共同为我们树立了一面面道德的旗帜,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现将他们的事迹展播如下:
张洪启
    男,莘县农业局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他不是农民,但他却同农民一样了解农业;他不是农民,但他却和农民一样对土地深有感情;他常常骑着自行车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足迹踏遍了全县1154个村庄;为了方便群众咨询,他将自己手机号留到每个村庄,成了最接地气的群众热线;他将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留给了需要技术指导的农户,却无暇对家人给予及时的关爱和照顾;他对工作问心无愧,却对因患骨肉瘤而去世的儿子有着难以言说的心痛和愧疚。儿子去世,他做出了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决定:支持并促成儿子捐献遗体和眼角膜,让儿子能永远注视父亲躬耕深翻的土地。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张洪启的颁奖词是:莘县作为“中国蔬菜第一县”,在全省率先实施了测土配方施肥方案,这一切,都离不开您这个农业专家的无私奉献。“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富民兴莘,你勇往直前;跨越赶超,你任劳任怨。你用科技的力量让数十万莘县农民从黄土地上收获了富足和希望,你用简单的坚持赢得了最大的不简单!
刘广华
    男,张寨镇苏村小学教师。他,坚守讲台39年,带领学生们打开知识的大门;他所带的班级,每年的学习成绩永远保持在全镇的前三名;他用爱心、耐心、恒心汇成了一股暖流,沁入孩子们幼小的心田,让每棵幼苗在爱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孩子们书读好了,成材了,我苦点累点没什么!”他是一位园丁,在默默奉献中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刘广华的颁奖词是:教育的真谛是爱与责任。你没有夺目的荣誉,只有默默无闻扎根乡村小学的平凡。俯下身,你用爱聆听孩子的心声;昂起头,你用心指引孩子的方向。“家中无大事,学校无小事”,三十九年如一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你给予我们的最美答卷。
古艳红
    女,莘县地税局振兴中心税务所综合科科长。五年前,她从电视上看到有些高中生因为家庭贫困,难以继续学业,便萌生了资助贫困生圆“大学梦”的想法;每个学期初,她都会为资助的孩子送去1000元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每年换季的时候,她会为资助的孩子送去自己精挑细选的新衣;逢年过节,她还会带着礼品去资助的孩子家看望老人;如今,已经有两名贫困生在她的资助下顺利考上了大学。五年来,她一直默默资助贫困学生,除了丈夫,连亲近的亲戚朋友都不知道。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古艳红的颁奖词是:疼爱自己的孩子,体现的是一个母亲的本能;关心别人的孩子,展现的是一颗博爱的心灵。你身体力行,诠释了“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化内涵,你慷慨解囊,长期坚持资助品学兼优的特困生;你向善为公,为这个浮躁的社会吹来一股清新的务实之风。作为地税部门的一名党员干部,你的古道热肠为多名寒门学子重新点燃了求学的希望之灯。
吴瑞荣
    女,莘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她,脚步匆匆,忙碌的身影在百米长的走廊里奔走了32年;她,精神百倍,每天都会带着一缕阳光走进病房;她,爱心依然,用点点滴滴的真情滋润着每一个患儿;她,善于钻研,荣获多项专利和科技成果奖。她,细心管理,任职20余年,科室从未出现过护理事故。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吴瑞荣的颁奖词是:“蜡烛”的称谓并非教师独有。从事儿科临床护理三十余年,你舍下自己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用看似无情的选择,践行着属于天使的责任。医者仁心,你是一支慈爱的蜡烛,含泪燃烧自己,用那微微的光亮,把无数患儿生命之光再次点燃。
刘艳秋
    女,莘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在公安战线上有英勇无畏的男英雄,也不乏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警花。在人民警察这一片藏蓝丛中,就有这样一抹鲜艳靓丽的红色,一腔热情倾注,一片丹心付出。作为刑警,业务精湛直面血腥,多次立功不逊男儿;作为女儿、妻子、母亲,她却觉得不够称职。她就是个人二等功荣立者、全省巾帼建功标兵——刘艳秋。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刘艳秋的颁奖词是:说到刑警,人们想到的首先是男儿的铁骨铮铮;而你巾帼不让须眉,视刑侦技术为自己的生命。你业务如此精湛,你的深邃,智慧,果敢,令犯罪嫌疑人闻风丧胆。你是当之无愧的铿锵玫瑰,像“守护神”一样保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再也没有人怀疑,你的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正能量;在你坚定的目光里,写满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铮铮誓言!
郭洪伟
    男,莘县供电公司职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曲《爱的奉献》曾让无数人为之感动。有这样一个人,他16年来无偿献血81次,献血总量34200毫升,相当于8个成年人体内血量总和,用一颗善良的心和一份纯真的爱演绎了一曲奉献的人生赞歌。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郭洪伟的颁奖词是:不能及时供电,百姓的夜晚将是一片黑暗;没人无偿献血,患者的生命就会面临危险。你无偿献血16年,用电力人的火热情感,架起了生命的彩虹,成为人们心中学习的模范。如今,你已带动40多个同事加入到献血的队伍;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被你的精神感召,奉献手足相亲的深情!
原兴如
    男,观城镇原岳赵村村民。他普通平凡,却叫人望尘莫及;他文化不高,却让人开卷有益。多年来为家庭所做的一切,为患妻呕心沥血的付出,不是为了获得今天我们馈赠给他的“最美”光环,而是他淳朴、善良的天性使然。二十年的不离不弃,7000多个日夜相依相守,他用最朴实的语言和行动,诠释了一个丈夫的责任与担当。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原兴如的颁奖词是:“真爱无言,真水无香”。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乎漫长。患病的妻子失去了随意站立的自由,你用默默守候担当起“丈夫”二字的份量。无怨无悔二十年,点点滴滴尽是爱,你用相濡以沫的关爱为病妻擎起一片蓝天,让她用微笑迎接生活的阳光。
尹先玲
    女,莘县诚信生物蛋白有限公司。她历经坎坷,以自强不息成就人生传奇;达于天下,以豁达包容赢得世人称赞。“吃水不忘挖井人”。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财富回馈社会,用行动诠释大爱。她主动承担起的是一份艰辛而又光荣的社会责任,其情可嘉,其义可扬,其行可鉴。她的努力为自己赢得了很多耀眼的光环,可是对于她帮助的这些人来说,她亲近的就像自己的女儿、自家的姐妹、孩子的妈妈。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尹先玲的颁奖词是:古语说得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你的爱映红了夕阳晚霞。你让越来越多的老人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你的成功更体现在你人格的伟大。期待倾注你心血的老年公寓早日建成,让更多的老人温馨入住,让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像深秋的桑榆,如霞火红!
贾红光
    男,魏庄镇井王庄村人。2012年8月30日,对于他来说,是他生命中很难忘的日子。就是在这一天,他在伦敦残奥会S6级别100米仰泳比赛中以1分14秒64的成绩获得了银牌,这是山东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在残奥会上首次摘金夺银,为聊城赢得了殊荣。就是这样一个让莘县人为之骄傲的人,在六岁的时候手触摸到变压器,导致左臂被截去、右臂只剩下三分之二。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艰苦磨砺,走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的人生之路。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贾红光的颁奖词是:当无情的命运束缚你鲜活的臂膀,你用意志之翼让梦想飞翔。几多冠军记录了生命的厚重,多项纪录演绎了信念的力量,泳池中溅起的水花也为你鼓掌。是那倔强的脊梁和燃火的激情,让我们相信:命运就在自己手中,伸手就能擎起火红的太阳!
蔡恩坤
    男,张鲁回族镇韩庄村人。坐落在莘县张鲁镇韩庄村的马本斋烈士陵园矗立在田间,安然僻静。园内干净整洁,橱窗一尘不染,这与一个人的辛苦劳动密不可分。来烈士陵园参观的人缅怀马本斋司令的时候,也总会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自1985年至今,一万多个日日夜夜,寒来暑往,从未间断。而他所做的一切,只是出于对英雄的仰慕。
    首届最美莘县人评选委员会授予蔡恩坤的颁奖词是:清扫墓园内的每一片落叶,抚去橱窗上的每一粒灰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你用行动诠释着对英雄的缅怀。“大音稀声,大象无形”,你默默的坚守,感地动天!岁月流转,当初的守护化为内心割舍不断的情愫,抹不去的,是对英雄的仰慕;忘不掉的,是民族精神闪耀的辉煌灿烂!

编辑:赵富强


来自群组: 莘县人在青岛
发表于 2016-2-5 06: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uu论坛开放注册了!!只有两天

uuxtd.com 或是百度搜索 幼幼新天地  
发表于 2016-2-23 22: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牛,双手赞成,谢谢了












深圳厂家供应24V2.5A电源适配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