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7|回复: 6

医生救护车上发现 孕妇肚里的宝宝不见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2 06:5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商报记者 郑三波
这不是电影,但情节却比电影更加跌宕起伏。前天上午10时许,梁平一名23岁的待产孕妇,因产检发现婴儿没了心跳和脉搏,被紧急送往县中医院。路上,120救护车上的护士对孕妇进行检查,竟发现宝宝不见了。救护车立即掉头回医院寻找,最后在医院粪便池找到了一名6斤重的男婴。原来,该女子在产检前上了一趟厕所,便在厕所里生下孩子,而她,对这一切浑然不知。庆幸的是,在粪便池里呆了20多分钟的婴儿还有呼吸……
惊魂现场
第一幕 厕所里传出两声婴儿啼哭
昨天,第一个目击者秦女士告诉记者,前天上午9点50分许,她到梁平县仁贤中心医院上厕所。“当时我也没有注意,我刚蹲下,就听到从厕所里传出两声婴儿哭声。”她说,当时吓坏了,连厕所都没有上,就提起裤子跑了出来。
秦女士平抚了一会儿心情,冒险再次走进厕所。她一一检查了厕所蹲位,由于厕所里有些暗,她没有看到婴儿,就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就走出来了。
第二幕 医生护士出动四处找婴儿
“我刚走到中心医院门口,就看到一辆120救护车停在坝子里。”秦女士说,从上面冲下来一个护士和一名医生,跑往医院。“当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们到产房去找,你们到厕所去找,你们到病床去找……”几分钟不到,整个医院就开始闹翻了天,一些医生和护士听到安排后冲进产房、厕所、楼梯间开始寻找。“
第三幕 粪便池里捞出全身发乌婴儿
秦女士感受不对头,跑去一问,才知道一名孕妇的婴儿不见了。秦女士想到刚上厕所时听到的哭声,马上告诉了护士。
梁平县仁贤中心医院的负责人罗某表示,听了秦女士的话后,他们立即安排3名工作人员到女厕所仔细寻找,终于在粪便池里找到婴儿。
“2名护士从粪便池里捞出了婴儿。”罗某说,当时婴儿已经全身发乌,但还有生命。医院清洗了婴儿,马上将婴儿送往梁平县人民医院新生婴病床治疗。
现场回放
孕妇上厕所后产检 发现孩子没心跳和脉搏
这名23岁的孕妇是梁平县仁贤镇五一村的村民,因临近预产期,便在老公的陪同下到医院产检。
该医院负责人罗某介绍,当时孕妇想上厕所,其老公陪同她去,并在外面等她。孕妇上完厕所出来后,老公也没有发现孕妇有任何异常,便带着孕妇去检查。产科的医生看到孕妇下身有血,还有羊水,但发现孕妇肚子里的婴儿发现没脉搏、没心跳。
“我们医院没有更加齐全的设备对其检查,就告诉孕妇老公让其转院。”罗某说,随后他们联系了梁平县中医院的120救护车,孕妇老公扶着她到大门口等车。
救护车上再检查 孕妇肚子里竟没有婴儿
120救护车赶到中心医院后,接上夫妻二人就往医院赶。车上,医生和护士对孕妇仔细检查发现,孕妇肚子里没有婴儿,这把大家吓得够呛。医生和护士询问后才知孕妇之前上过厕所,此时,120救护车已开出三、四公里了,便立即掉头回来找孩子。于是,发生了刚才那一幕。
释疑
为什么女子不知自己产子?
孕妇婆婆林某介绍,这个婴儿是儿媳的第二胎,而且儿媳有轻微智力障碍,对自己的行为不了解。
脐带为什么会断裂?
罗某介绍,孕妇上厕所时,婴儿已经生下来了。由于医院是老式的厕所,粪便池离地面有一米左右。孕妇产子坠坑的一瞬间,因为是悬空,婴儿的重量力度不小,以致脐带断裂。
3
婴儿在粪便池里为啥没沉下去?
罗某解释,婴儿掉到粪便池时,刚好在干的粪便上,而且是脸朝上,因此婴儿可以自由吸呼。
4
从产下到找到婴儿,中间隔了20多分钟,为什么孩子仍有生命?
罗某称,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厕所相对是一个密封的空间,冷风吹进去较少,这让婴儿能延续生命。
5
为什么医生和家人都没发现孕妇已产子?
因为现在是冬天,孕妇衣服穿得又厚又多,以致大家都没察觉到异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