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98|回复: 0

洗衣机放阳台设计重点 可行性案例赏析(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29 18: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核心提示:看看本期的几个阳台上的洗衣房吧,将阳台的空间利用起来,洗衣晾晒可以合为一体,还能让小户型的空间利用率提升,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将洗衣房设在阳台上,是家庭中常见的设计,特别是小户型家庭,因为小户型居室通常厨房和卫生间都非常小,再放上洗衣机空间会非常拥挤,所以阳台是不错之选。那如何将其靓丽打造?又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干净清爽的蓝色系马赛克,将阳台洗衣房操作区域表面精致覆盖,剩余的白色墙体以及下水管,皆一并用海蓝色油漆粉刷,营造出如海水般清澈的视觉氛围。顶部采用可升降晾衣架,从而能够灵活运用阳台内空间,并为晒晾衣物增添便捷。





    洗衣房同时结合了盥洗区域,洗衣机储存部分留出的边角空间,被错落地设计成了洗面台,墙面上的梳妆镜则是带有置物架的款式,侧面的墙壁则是特意添置了挂钩以收纳毛巾、头箍等杂物。而这样的设计组合,十分适合小户型家庭的阳台。






    不少挨着客厅的阳台,都还担负着洗衣晾晒的功能,可是收拾起来的时候,就比较麻烦。其实,只要规划得当,划分出洗衣区、晾衣区、熨衣区;配合利用功能强大的小道具,我们就能一步到位地拥有“一体化”的工作区域。在节省空间的同时,更省下了时间。这个洗衣角落搁架及晾衣架的选择皆为亮点,而区域的划分,更是做到了整洁而有序。






    被揽为室内空间的蓝白色阳台,简单却如海水般纯美。功能区被精妙的塞入靠边的空间,洗衣机留下的空间,被量身打造成了迷你水槽,周身用与客厅电视区域相同的马赛克铺贴,一扫平庸。收纳上采用顶柜,蓝色柜门点缀地中海风情,巨大的容量可以收纳入大大小小的杂物。






    若是阳台空间够大,手上资金又足够,大可以给家安置两个洗衣机,精确的分类让生活品质更优。墙壁中间部分的挂壁柜,将各类洗洁用品整洁藏起。底下留出的墙体则用浅绿色马赛克瓷砖铺贴,增加美观度。洗衣机顶上的台面,则加入了装饰,盆栽、相框,皆是既方便又不错的选择。角落所留出的边角空间,被做成了收纳卷纸的置物架,有效利用了每一寸空间。





    只有几平米大的小阳台空间,很合适的采用宜家风格打造。墙壁上不仅有帮助收纳的迷你顶柜,还有在一旁增设了厚搁架,它将室内盆栽美美摆放,增添了屋内的绿意。顶部同样是可以升降的晾衣架,但款式上更加契合阳台的形状。






    位于底楼的阳台,采用森林系风格清新打造,玻璃顶棚让阳光直接撒入,木板与瓷砖混搭的设计,使阳台散发出浓郁木香。独立在外的水槽,拥有岩石造型,与整个自然格调十分匹配。最后便是各类植物位于各个水平面的错落点缀了。






    极小的空间若是规划得当,则能演绎出令人称赞的精致。错落的设计,让小空间美观而不显拥挤,配色上选择红与白,热烈又干净,窗台增设绿色盆栽,起到画龙点睛之效。






    阳台洗衣房功能区仍旧是采用靠边式的设计,白色橱柜简单而典雅。几盆绿萝的点缀,即刻就让平凡的阳台空间清新起来。分散的摆放,是打造要点,不仅要在洗衣机台面上摆上2盆,还在地上边缘空间大量添置,从而让绿意盎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