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08|回复: 0

青岛统一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5 12: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广网青岛8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老人跌倒在路边,要不要扶?这个问题曾一度成为社会争议的焦点。在青岛,政府买单,统一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给全市约161万老年人送上一份保障。

  据青岛市疾控中心的统计,2014年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受伤害事件共有1.33万例,其中意外伤害占95%。伤害原因居首位的是跌倒或坠落,占到40%;其次为车祸,占21%。老年人意外伤害导致的各种医疗救护费用,给社会基本保障带来压力,也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另外,全国各地也发生过老年人跌倒 “扶不扶”这样的问题,如果老年人能够拥有意外伤害险,对自身是一份生活保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一份重要保障。2014-2015年,青岛市慈善总会牵头实施了“银发无忧”慈善工程,每年为3.3万多名60岁以上低保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青岛市民政局此前也建立了一个制度,就是由养老机构为入住老人购买意外险。今年青岛市统一为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并将此列入了市办实事。截至2015年底,青岛市60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约161万,意味着这些老年人都将享受到这项福利保障。

  青岛市政府将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公司并签订合同。各区、市的民政部门作为代表,根据公安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人数证明,与保险共保体签订保险协议,由政府按照每人每年20元的保费,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参保是实行免清单投保。也就是说自动上保,老年人不需要找保险公司办理任何的手续。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害致残、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助、意外伤害住院照顾补贴,如果发生了意外事故由保险公司来进行赔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