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49|回复: 1

[莘莘学子] 大学生争当酒店服务员 宁当鸡头不做凤尾(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5 06: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青岛大学生争当酒店服务员
  “我找到工作了!”昨天上午,青岛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李小双在李沧人社局举办的招聘大集上与一家餐饮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她将从酒店服务员开始干起,作为企业的储备店长来培养。除了李小双,还有30多名大学生也选择了从酒店服务员干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就业观念正在转变。
  大学生抢初中生岗位
  在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一家连锁酒店招聘多达200人的员工,其中招聘店长60人。在招聘店长的学历要求上写着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而这个岗位吸引了近百名大学生竞聘。“我们是连锁酒店,想招聘服务员和酒店店长,招聘的要求也是初中生,有餐饮经验,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大学生来应聘。”坐在招聘席位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午9点,招聘会开始,就不断有大学生前来应聘,前后有100多名大学生来这里咨询,到中午12点,已经有30多名大学生表示愿意从酒店服务员干起,并签订了工作意向。
  宁当“鸡头”不做“凤尾”
  “我就是看重了店长这个职位,他们介绍的情况是从服务员开始培养,1到2年后如果合格可以升任店长。”从山师大毕业的小张告诉记者,他看到应聘的要求仅仅是初中生,而他是本科学历,如果去了,相对其他的应聘者,肯定更有竞争力,当上店长的可能性很大。“店长的月薪可以拿到3000元以上,还有提成,干得好能拿到4500到6000元。这个工资比一些普通单位的文职人员要高很多。”小张算了一笔账,从服务员干起,每个月工资1700元,外加提成,酒店还给缴纳五险一金,这跟其他一些应聘进企业的同学待遇差不多。“酒店服务员可能在同学之间不被人看上,但提升的机会肯定要比进企业的同学强一些。”小张告诉记者,他宁可当“鸡头”,也不去做只有虚名的“凤尾”。
  青岛职业学校毕业的小钟也选择做服务员。“先找份工作安定下来,然后再慢慢调整自己的未来。”小钟告诉记者,她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现在找工作不可能一下子找个白领,还不如先稳定下来。
  更多大学生尝试一线岗
  在招聘会现场,多名招聘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连续多次参加招聘会,但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才。“我想要的是管理储备人员,可能企业下一阶段会扩张,所以想提前培养一批大学生,我最看重的是大学生能否放下身段,脚踏实地。”一家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生没有社会经验,需要先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现在来应聘的大学生也大都认可了这个道理,一说在基层干两三年,他们觉得可以接受,哪怕是当一名快递员都愿意。(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刘涛 摄影报道)
发表于 2011-10-15 14: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逼着实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