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89|回复: 0

[莘莘学子] 聊城大学学生自建"失物招领站" 循环流动招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30 07: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星期就收到了140多件物品,大家真是太不小心了。”近日,聊城大学几名学生建了一个“失物招领站”,并开着三轮车在学校展示,为丢失物品找失主。
    聊城大学思政学院一名同学介绍,失物招领站是11月中旬建立的,正式收集丢失物品大约一周左右,目前已经收到了140件同学们丢失的物品,包括银行卡、U盘、雨伞等,用三轮车拉着在学校循环展示找失主。
    “你们的这个流动站太好了,我的银行卡丢了都急死了。”一名女生子在三轮车上看到自己的银行卡时很激动。这名女生表示,平时很多人捡了东西就自己留下了,也有的人嫌麻烦不寻找失主,这个流动招领站虽然草根,但是很实用。 
    “我们在学校里贴广告,留下联系方式,有捡到东西和丢失东西的可以给我们打电话。”该招领处的成员介绍,他们用三轮车拉着流动展示,有丢东西的同学看见了就来认领。接下来,每周日中午,他们将安排志愿者用人力三轮车载着征集到的丢失物品,在人员比较集中的图书馆、餐厅前接待丢物者和拾物者,并对失物进行发放认领。“如果做得好的话,我们还将走出校园,把流动三轮招领站开到市区去。”他说。 (陈洋洋 徐国旺)(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