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92|回复: 0

[莘莘学子] 林书豪再失业阿联仍待业 中国球员在NBA遇寒冬(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4 23: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12月15日,休斯顿火箭队拍摄新赛季官方照,林书豪在列。

易建联
美国当地时间圣诞节,同时也是新赛季NBA大幕开启之日,但不曾想这一天却是中国球员在NBA的寒冬!《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曝料火箭队于今日裁掉了美籍华裔后卫林书豪,同时目前正在美国的易建联却还没有与NBA球队签约。自从姚明退役后,中国球员在NBA的日子越来越艰难……
姚明是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他也是在NBA最成功的中国巨人!虽然巴特尔和孙悦都获得过NBA总冠军戒指,但姚明在NBA的影响力没有其他中国球员能及。而姚明退役后,中国球员在NBA的生存变得越来越艰难。林书豪毕业于名校哈佛大学,擅长用脑子打球的他被称为亚洲第一控卫,中国和中华台北都力邀他入籍,原因只有一个,23岁的林书豪真的能令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提升。但在NBA,林书豪却没有用武之地,这是他职业生涯第2次被NBA球队裁掉。
首先是休赛期勇士队裁掉林书豪,而如今火箭队为了给签约自由球员萨缪尔-戴勒姆波特腾出空间,也选择放弃林书豪。就这样,林书豪又失业了,NBA注定无法成为他施展拳脚的最佳舞台!事实上中国篮球迷更关心另一人,他就是易建联。阿联运气欠佳,就在NBA劳资谈判成功前一天,他在CBA比赛中意外弄伤膝盖。虽然伤势并不算太严重,不过这位现役中国男篮第一人却失去了签约NBA球队的最佳机会,而在12月初,阿联选择前往美国!
在阿联赴美之前,曾有报道指出勇士队看中阿联并希望与他签约;而当12月9日自由球员市场大门开启之后,关于阿联签约的消息几乎没有。没有NBA球队愿意签阿联?随着NBA新赛季的开启,越来越多的中国篮球迷开始为阿联在NBA的前景担忧!据悉,阿联至今仍没有签约主要是因为他的美方经纪人要价太高。无论如何,现在留给易建联的时间真的不多了,好在阿联自己并不着急,他在微博上这样写道,“请大家放心,回到球场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是的,阿联的美方经纪人正在积极与NBA球队谈判,但易建联要想拿到超过250万美元的年薪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目前来看他最有可能与NBA球队签订一份无保障的合同。由此可见,至少现阶段阿联在NBA并不吃香!阿联的NBA生涯遇到了瓶颈,这和林书豪几乎一样。而现在,这两人是中国球员在NBA的“独苗”。或许未来还会有中国球员在NBA赛场上厮杀,但姚明是个顶峰,以阿联和林书豪的能力很难在今后成为NBA球队的顶梁柱!
中国球员在NBA遇到了寒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