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11|回复: 0

[莘莘学子] 英媒揭秘范佩西成长史:从街头足球走向中央舞台(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5 05: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阿森纳能否实现拿到欧冠门票的既定目标,神射手范佩西的发挥至关重要。即将过去的2011年无疑属于这位荷兰射手,走出伤病阴影的罗宾侠进球犹如探囊取物一般。作为时下世界足坛关注多最高的巨星之一,《每日邮报》日前针对范佩西做了一期专题,名记马特-巴洛探访了范佩西的父亲鲍勃以及与荷兰人有关的足球人士,以期了解范佩西的心路历程。

 这发型够潮

 范佩西幼年照

 那时还有点胖胖的

 小正太

 范佩西很可爱

找得到范佩西吗

应该很容易认出来吧

 SBV精英队的小球员们穿着印有范佩西头像的球衣

SBV精英的看台上还有范佩西的照片

 范佩西的父亲鲍勃站在儿子幼时踢球的街道上

 范佩西幼年的指导老师索尼娅

 范佩西亮相海布里

这照片内涵了
  《每日邮报》近日曝光了一组范佩西幼年时期的珍贵照片,范佩西的父母和他少年时期的教练们回忆了这位荷兰天才的成长之路。范佩西的父亲鲍勃是一个雕刻家,他说:“足球中蕴含着艺术,你相信吗?它可以像芭蕾舞一样美妙。”范佩西9到12岁时的教练何塞尔说:“看看他的身体形态,看看他的手。他也是一个艺术家,他属于精英集团之列,包括梅西、和C罗。”

邮报:范佩西从街头足球走向中央舞台
  范佩西取得今天的成就,鲍勃自然是倍感自豪,作为儿子的最狂热粉丝,这么多年来,鲍勃一直都在剪辑各类报刊上有关范佩西的报道,将他们制作成了一本厚厚的年册。说起范佩西的出生,鲍勃颇为感慨。范佩西降世之前,鲍勃膝下有两个女儿,之后他在一个艺术馆遇到一个女人,此人主动找到鲍勃,告诉他她是一个预言家,她说鲍勃的下一个孩子肯定是个男孩。这个预言家说准了。
  范佩西两岁的时候,鲍勃再次找到了这位女预言家,后者表示,范佩西对学习不会有兴趣,他应该投身体育,那样的话他会成为一个“国王”、一台“法拉利”。女预言家更是指出,范佩西是一位“非凡的男孩”,将来他会成为荷兰国脚,肯定会赚得盆满钵满。
  范佩西的第一家俱乐部是荷兰的SBV精英队,尽管他12岁就离开了这家俱乐部,但精英队还是将范佩西视为英雄。在精英队可容纳3500人的万德斯泰恩体育场有一块看台就以范佩西命名,该看台还张贴了一张范佩西受训精英队时的照片。很多精英队球迷光顾的酒吧,最常用的球员海报就是范佩西的。2010年,范佩西回到精英俱乐部出席了这一看台的揭牌仪式,并且留言,“作为一个小男孩,我梦想成为现在的自己,如今我还是像小孩那样踢球。比赛最纯粹的激情要远远重于比赛的胜负。我总是努力踢球,把足球赋予我的爱投入到足球中去。感谢我在精英队的美妙那些年,这里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罗宾-范佩西。”
  范佩西如今一直在资助精英队青训营,他通过球鞋赞助商为精英队U5到U9年龄段的少年队捐赠球衣。精英队的青训主管马可-范洛赫姆还特别要求把范佩西的肖像印到球衣的胸前。当年鲍勃带着5岁的范佩西找到精英队青训教练阿德-普特斯,希望后者能破格录取不到6岁的范佩西。
  范佩西天赋异禀,普特斯在接受精英队官方电视台采访时惊叹道,“我第一次看到他,我就觉得他仿佛是个超人。即便下雨球队的训练被取消,罗宾会找到我,问我是否能同他一起训练,那当然不是问题。”普特斯在练就范佩西的右脚和头球功夫时下了大力气,并且强化了范佩西的技术能力。
  范佩西从小就在毗邻鹿特丹西部的克拉林根的街头踢着街头足球,当时他就练出了娴熟的脚下技术。回到家,范佩西会对着家里的一面墙踢球数小时,以提高脚力,或者踢上数小时名为“笼子”的街头足球。布塔哈尔和哈姆道伊跟范佩西一起,都是“笼子”足球的常客。精英队非常推崇街头足球,范洛赫姆表示,“我们允许他们踢街头足球,并没有从中阻挠,他们享受比赛这很重要。”
  范佩西12岁离开了精英队,加盟了费耶诺德。1970年,费耶诺德成为第一支夺得欧冠的荷兰球队,索尼娅-拉简迪克那时就成为了费耶诺德的铁杆粉丝。索尼娅之后创建了一家名为Thorbecke VO的体育学校,学员都是体育天才。奥运会游泳冠军德布鲁因就曾在这里求过学,自从1995年,所有费耶诺德青训营的学员都会在这所学校接受训练。
  范佩西14岁的时候曾在一场费耶诺德U14队2-0击败埃因霍温U14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范佩西打出名声。升入费耶诺德一队的首个赛季,他就随队赢得了联盟杯冠军。如今,范佩西在荷兰国内依然是傲慢自大的坏名声。Thorbecke VO学校教师奥马尔-沃霍伊文表示,“当所有人都说你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这就会成为一个诡计。我总是说,‘罗宾,做好自己的工作吧,拿到自己的文凭很重要。’不过当时所有人都说,‘罗宾,你将成为克鲁伊夫那样的巨星’我不敢想象他当时怎么想的。谈到荷兰巨星,人们往往首先想到克鲁伊夫,之后是博格坎普,但在未来就是范佩西。15年前我们就意识到这一点了。”
  教师里克-范德东克表示,“范佩西如今是两只脚都脚踏实地,但15年前他很轻狂。那个时候他很傲慢,他确实是球队中最优秀的球员,他也很聪明。他薪水高,但他很喜欢比赛的精神,但他不是为钱踢球,我为他感到高兴。”
  范佩西9岁到12岁之间曾在精英队教过他的雷尼-赫塞尔表示,“我当时看过那个年龄段所有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费耶诺德的球员,范佩西比任何人都强。当时我们精英队在少年联赛排名第一,我们同费耶诺德踢过3次都赢了,这在精英队不是常有的事。当时那支青年队是我记忆中精英队最强的一支少年队,罗宾进了很多球。”
  范佩西在费耶诺德青训营的前队友丹尼-布伊斯回忆说,“范佩西17岁的时候就相信他会成为一名巨星,他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他深信自己能实现目标。”布伊斯曾跟随范佩西一起,力压拥有范德法特、海廷加、斯特克伦伯格的阿贾克斯U19青年队,夺得荷兰青年联赛的冠军,“当时费耶诺德有 20年没能夺得青年联赛冠军,阿贾克斯总是夺冠,但我们赢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冠军,我们所有人都梦想成为职业球员,几乎我们所有人都做到了,但范佩西很特别。他当时进了很多了不起的球,他比其他人更强。”
  当洛文斯和布伊斯被租借到精英队之后,范佩西进入到了范马尔维克执教的费耶诺德一线队,他和范霍伊东克、托马森和布纳文图雷-卡劳(切尔西前锋萨洛蒙-卡劳的哥哥)组成进攻四重奏,他随队赢得了联盟杯冠军,他在场外与范霍伊东克争吵仍然是那支球队最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范霍伊东克站在球后准备罚任意球,但罗宾走过来说他认为应该他来主罚,他们在场上发生了小争执。罗宾的态度由此可见一斑,他一直很信任自己。当你年轻的时候,有时候你觉得自己不可一世,不会听一些老将的建议。但几年后你会明白,最好还是多听听老将的意见。”
  由于与范马尔维克关系紧张,范佩西被下放到了费耶诺德预备队,2004年范佩西以275万英镑的低价转会阿森纳。赫塞尔表示,“费耶诺德并没有善待范佩西,他们认为他是一个很难相处的男孩,但实际上范佩西不是。范马尔维克不让范佩西上场,阿森纳伺机求购,费耶诺德或许会为当初的决定而后悔。”在温格的栽培下,范佩西很快成为了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前锋。
  赫塞尔表示,“看看罗宾对埃弗顿的进球,他也是一个艺术家,他与梅西和C罗是同一个级别。”值得一提的是,范佩西的父母离婚已经超过15年了,而他的母亲何塞-拉斯就是一位艺术家,如今他在距离比利时边界的兹兰德设计珠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