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79|回复: 6

温州立人集团资产处置启动 官员脱身款被追缴(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2 01: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人集团债务危机已受政府全面监管
在温州立人集团案件中,备受债权人广泛质疑的部分官员借款被提前兑付的问题,日前有了定论。而今日起,温州立人集团资产处置工作将正式启动。
泰顺县纪委、组织部日前就被债权人广泛争议,并引发强烈不满的传言作出正式的回应。
据悉,2011年5月至10月,为立人集团集资最为狂热的阶段,此间借款利息高达4分左右,集资款项巨大。据债权人称,这段时间巨额融资或被用来偿还部分公务员的债权。
4月6日,温州立人集团处置办发布第7号公告称:为最大限度维护广大债权人合法权益,确保处置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泰顺县纪委、组织部于4月5日联合印发《关于党员干部在温州立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处置工作中执行若干规定的纪律要求》(泰纪〔2012〕12号)。
该文件要求,在2011年10月31日立人集团宣布停止支付所有借款本金及利息之后,若有向立人集团提取借款本金、利息的党员干部,必须一律自行退还。在2011年10月31日立人集团宣布停止支付所有借款本金及利息之前,若有提前领取未到期借款本金、利息的党员干部,必须一律自行退还。
在2011年10月31日立人集团宣布停止支付所有借款本金及利息之前,若有向立人集团借款且至今尚未归还的党员干部,必须一律自行归还;在10月31日之后,若有以向立人集团领取借款、暂付款等形式,变相提取借款本金、利息的党员干部,必须一律自行退还。
该文件强调,若有上述情况的党员干部,必须于2012年4月15日前,自行主动将上述款项一次性退还至指定账户。有上述情况的党员干部,若不主动按照第四条规定自行退还所得款项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资产核查、债权登记、债权人代表推举等程序之后,温州立人集团资产处置工作今日起正式启动。4月8日,处置办发布第9号公告称,资产处置工作将于4月10日起启动。
该公告称,所处置的资产范围包括立人集团及所属企业的所有资产,包括不动产、动产、债权以及其他财产权等;登记在立人集团及所属企业名下、虽登记在他人名下但属于立人集团及所属企业实际出资的股权、矿产权;公安机关在刑事侦查中追赃到位的资产;其他属于立人集团及所属企业的资产。
2月8日,处置办发布的第2号公告称,已对立人集团22个项目采取了掌控措施。3月16日,处置办发布的第4号公告称,在原已公布资产项目的基础上,公安部门在侦查阶段新发现资产9处。不过,对于这些资产目前到底市值几何,官方并未公布数据。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经审计后,温州立人集团涉及的债务为42亿元。不过,官方人士亦未对记者证实此数据。

发表于 2012-12-23 01: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楼主太好人了
发表于 2015-12-26 00: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征服女人利器,夜夜叫个不停,懂的来,V信:hh38883 微微等你哦!!!












男人的加油站,征服女人利器,懂的来,V信:hh38883 等你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