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16|回复: 7

中国掀起涨价风 大力降温的通货膨胀恐复燃(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2 06: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东民众到香港中英街扫货,带着大包小包等着通关回广东。(新华社)
  中国民生日用品最近又出现一轮涨价风潮,继上周食用油宣布调涨后,雀巢、美赞臣两大外国奶粉品牌4月已涨价;美素、雅培、惠氏也可能跟进。包括奶粉、洗髮精等的价格相继上涨,预计将推高未来数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专家担心,民生用品若持续轮番上涨,不仅瘦了民众荷包,通膨也会死灰复燃。
  「南方日报」报导,中国食用油大厂金龙鱼和福临门,将调整菜油和花生油的售价,平均涨幅约8%。
  雀巢和美赞臣等外国奶粉最近也陆续发布涨价消息,平均涨幅为10%。雀巢中国区发言人何彤表示,涨价乃因原物料和人工成本上扬所致。
  除上述原因,中国海关总署2月18日将纽西兰进口的总署关税由7.5%恢复至15%;3月1日起,纽西兰进口奶粉的关税则由5.8%恢复到10%。两项奶粉相关关税上调,增加进口奶粉成本。
  但事实上,中国进口的品牌奶粉定期就会涨价,有分析师指出,这是消费者对本土奶粉缺乏信心,导致对外国奶粉品牌需求增加有关。
  另从本月1日起,宝洁旗下的海飞丝、沙宣洗髮精价格将上调10%至20%。
  此外,广州部分知名速食店如华辉、大西豪,最近也发布了新价目表。
  金龙鱼相关人士表示,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料价格居高不下,企业无法承担,这次调价只能略减企业亏损困境。
  中国油脂行业分析人士郭清保表示,金龙鱼和福临门是食用油两大行业巨头,估计其他企业将会跟着陆续涨价。
  报导说,广州部分超市已收到上述食品供应商调价通知,预计4、5月民生用品将迎来新一轮涨价风潮。
  报导引述未具名的经济专家指出,民生用品频频涨价,会推高未来几个月的CPI,提高民众的通货膨胀预期,与目前的宏观调控方向相左,也对未来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专家表示,若此波日用品涨势未及时遏止,好不容易降温的通膨恐捲土重来,尤其在中国经济趋缓的背景下,更添增宏观调控的困难度。

发表于 2012-4-12 13: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此波日用品涨势未及时遏止,好不容易降温的通膨恐捲土重来,尤其在中国经济趋缓的背景下,更添增宏观调控的困难度。
发表于 2012-4-12 14: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涨吧。老百姓总是被动的被涨价。
发表于 2012-4-15 13: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李克强可以有个好的开端了
发表于 2012-4-17 10: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粮食怎么不涨价啊   吃亏的永远是农民
发表于 2012-11-27 10: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鉴定完毕,谢谢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