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0|回复: 0

[莘莘学子] 大学生不慎跌落悬崖 挂树枝上9小时后被救下(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3 19: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网宜昌3月4日电(上官纯青 吴威松)3日晚,一名大学生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白果树瀑布风景区登山游玩时不慎滑落悬崖,挂在了树枝上,命悬一线,消防官兵和景区工作人员冒雨连夜施救,其在被困9小时后于4日凌晨被成功救下。
3日晚22时33分,宜昌市夷陵区消防大队119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夷陵区黄花乡白果树瀑布风景区有人被困在了悬崖上。大队长柯羊兵带领官兵携带救援器材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23时06分,消防官兵抵达了景区,据知情人介绍,被困者是一名大一学生,挂在了景区深山里一处悬崖上的树枝上,上不去也下不来。和其在一起的一共有4人,他们都是当地一旅游学校的学生。
4日凌晨0时50分,消防官兵徒步抵达事故地点。先前赶来的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消防官兵,被困者困在了离地面约20米的悬崖上,随着夜间气温下降,加上已经被困近6个小时,体力严重透支,悬崖上生长的树木本来就不牢固,情况十分危险。
1时51分,4名官兵爬到被困者上方的悬崖上,采取悬垂下降的方法沿着安全绳到达被困点,2时15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豌豆大小的冰雹,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难度。消防官兵欧阳江龙仍然坚持救援,2时55分,在其他战友的配合下,欧阳江龙用救生背带成功将被困者营救下来。
据了解,这名被困学生今年19岁,宜昌本地人。当日下午,他约了几个同学一起到白果树瀑布风景区游玩,途中不慎滑落,挂在了悬崖上的一棵树上,同学们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