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8|回复: 1

[莘莘学子] 罗伯斯退赛被疑有诈伤嫌疑 刘翔实战演练打折扣(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5 19: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斯德哥尔摩赛刘翔因“偶然”的抢跑错过了与罗伯斯的正面对决,眼看室内田径锦标赛临近,刘、罗“二人转”再次成为外媒关注的焦点,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罗伯斯又宣布因伤退出土耳其世锦赛,官方理由是“小腿出现了小问题”,但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罗伯斯有意避开刘翔锋芒可谓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疑点一:毫无征兆伤情有疑点
  罗伯斯室内赛季都是以室内世锦赛为中心展开的,结果却在最在乎的赛事退赛放弃蝉联冠军的确有些意外。对于自己的突然退赛,罗伯斯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自己在斯德哥尔摩赛拉伤了”,但记者反复看了当天比赛的录像,罗伯斯并没有受伤的征兆,而且赛后也没有罗伯斯受伤的任何报道,就连古巴当地媒体都在叫嚣,罗伯斯会在世锦赛上拿出最佳状态。况且即便真的是拉伤了,在将近十几天的休赛中,罗伯斯也完全有时间痊愈,但偏偏等到世锦赛即将开赛时宣布退赛,的确让人怀疑罗伯斯是真的伤了吗?
  
疑点二:口径不一证明其乃诈伤
  近两年罗伯斯受到身体缺钾和扁平足的影响,状态一直走下坡路,虽然没有大的伤病,却总是出现一些小问题,但这一次的确有些蹊跷,除了退赛毫无征兆这个疑点之外,罗伯斯与古巴官员的口径也存在分歧。按常理来说罗伯斯受伤古巴田径官员一定最为了解他的伤情,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罗伯斯博客说自己是四头肌疼痛,四头肌是人体最大、最有力的肌肉之一,是大腿面部肌肉。然而古巴官员却说罗伯斯是小腿出现问题,两者口径出现如此的不一致,只能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罗伯斯的伤是子虚乌有。
  疑点三:成绩太差是为避锋芒
  本赛季室内赛开赛以来,罗伯斯在前几站成绩不佳,杜塞尔多夫赛仅仅跑出7秒55、伯明翰跑出7秒50、斯德哥尔摩更是只跑出7秒66,成绩不佳罗伯斯总是以“为室内世锦赛做调整”来搪塞,古巴名将是在跟刘翔玩心理战,潜台词就是:“我没拿出真本领,你现在成绩好不算数,室内世锦赛见真招!”不过刘翔在伯明翰的强势让罗伯斯有些胆怯,以目前刘翔和罗伯斯的状态来看,刘翔室内世锦赛只要不犯抢跑的错误,就会对罗伯斯有很大的胜算,因此罗伯斯这次退赛很可能是因为要避开刘翔的锋芒而有意为之。

发表于 2012-4-16 07: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拿出真本领,你现在成绩好不算数,室内世锦赛见真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