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8|回复: 0

[莘莘学子] 阿豪冲不冲 杀人武器不能丢 零输豪模式是特长(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9: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林书豪突破
   纽约尼克斯近来状态不佳,在刚刚结束的常规赛中,尼克斯又以105-118客场不敌强悍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林书豪出战29分钟,15投7中得到20分3篮板4助攻3抢断,球风出现了转变。
  在本场比赛中,林书豪虽然得到20分,但他只送出了4次助攻,这是他全明星赛以来助攻新低,同时,如果不算在全明星赛前被迈阿密热火针对性防守的那一场,单场4助攻也是他20场比赛以来的最低值,换句话说,在林书豪被正式起用前,他也很少出现单场只有4助攻的尴尬情况。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这要从林书豪的球风转变说起。在本场比赛中,尼克斯加快了球的运转,简单的说就是在攻防转换过程中,不再强调要把球交给控卫,而是可以让持球人自己推进。因此在比赛中,除了控卫外,卡梅罗-安东尼、伊曼-山姆珀特都经常自己过带球过半场寻找进攻机会。
  战术的调整导致林书豪掌握的球权减少,而林书豪的打法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众所周知,林书豪以突破见长,有比较强的造罚球能力。目前他以场均5.3个罚球位居所有控卫第7。但在本场比赛中,林书豪在整个上半场没有一个罚球进账,这足以说明一些问题。
  没有罚球进账,是因为林书豪的进攻居然大部分源自跳投。在整个上半场,林书豪出手8次,仅命中3个,除了2个上篮外,林书豪只投中了1记9尺跳投,其余5次出手,最近的也是8英尺外,大部分则是在12-19尺。在下半场,林书豪更是投出4个三分球。大量的外线出手,自然让林书豪的罚球数变得很少。
  实际上林书豪的切入并非不犀利,他也不是突不进马刺的防线:第一节还有5分48秒时,林书豪沿三秒区右侧直切低位,但蒂姆-邓肯很快上步协防,这时林书豪却突然停步,主动要对抗,借力起跳后把右手尽量伸开,作出一个不标准的抛射动作,将球打板投进。
  第一节还有4分钟,林书豪中路切入,利用掩护过掉托尼-帕克,随后加速从邓肯和德胡安-布莱尔之间强行通过,闪电出手上篮拿下2分。第二节还有 3分07秒,安东尼在左侧三分线外持球,但毫无进攻机会,于是把球传给中路的林书豪,林书豪接球后也不作他想,直接加速简单粗暴杀进篮下,在邓肯协防之前超手上篮拿下2分。
  第三节5分33秒,林书豪抢断邓肯传球,随后带球推进到前场,分给好友菲尔德斯突袭篮筐,但后者的上篮在双人干扰下没有打中,随后约什-哈雷尔森的补篮也没有打中,在前场拼抢中,邓肯再度抢到篮板,但他的传球又错误的传到林书豪手中,这次阿豪不再选择传球,而是自己冲进篮下,高抛将球打中,还搏到丹尼尔-格林的犯规。
  “林来疯”之所以席卷全美,除了他的“灰姑娘”故事本身很励志外,他用自己的速度和敏捷发出了“Who says asians can't drive! (谁说亚洲人不能突破/开车!)”的怒吼,打破了美国人的成见。“豹子头林冲”必须冲起来,重拾零输豪时期的打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