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0|回复: 0

[莘莘学子] 刘翔世锦赛目标跑入7秒40 训练听枪起跑有起色(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7 19: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伯明翰室内田径赛60米栏创造7秒41的个人生涯最好成绩后,刘翔这次想再快一点。
2012年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9日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揭幕,中国飞人刘翔和史冬鹏已经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备战比赛。
  第五次踏上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国飞人在之前收获了1金1银1铜的佳绩,而与刘翔一同出战的史冬鹏则是连续第六次参赛。在斯德哥尔摩站室内赛后,刘翔一直在德国备战。同时也在解决斯德哥尔摩公开赛抢跑被罚下场带来的困扰,“我想抢跑也是一件好事,提醒我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刘翔冷静分析道。孙海平教练也表示在德国的备战很有针对性:“刘翔加强了听枪跑的训练,要求一定要听到发令枪响才能动。几次训练后,有了一定的起色。”
  古巴名将罗伯斯宣布因伤退赛,让刘翔少了一个强大的对手。不过在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来,其他对手同样值得警惕。“罗伯斯今年冬天的训练一直不好,实力有限。这在伯明翰站和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中已经显现,所以他目前对刘翔的威胁并不大。但缺了罗伯斯,刘翔仍然有很强的对手,美国的两个选手绝不能忽视。”
  除此之外,世锦赛60米栏两天比三枪的赛程强度不小。冯树勇指出:“这次男子60米栏的比赛难度要比上次伯明翰站更大一些,因为两天要跑三枪,所以对体能等方面的要求要更高一些。”不过,刘翔认为自己对于这个赛制已经很熟悉了,目前的体能状况也没有问题。至于世锦赛目标,刘翔表示也很想能够跑入7秒40,“关键是更加细心,我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我有决心和能力去解决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