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37|回复: 4

[莘莘学子] 领导人的大学轶事:胡锦涛曾是清华的文艺骨干(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4 06: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摘自《快乐老人报》  作者:佚名 原题为:《东方红》有胡锦涛年轻身影—胡锦涛就读清华时多才多艺;江泽民、温家宝、李克强大学都是尖子生
   24日是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日,校庆期间,清华校史馆首次展出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学习工作的情况汇报,他的成绩非常优秀。和胡锦涛一样,江泽民、温家宝、李克强等同志在大学里,个个都是品学兼优。

(与同学在泰山公园内留影 右一为胡锦涛 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河川枢纽电站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程师。)
  胡锦涛:文艺活动少不了他
  1959年9月考入清华大学水利系后,胡锦涛就是有名的高材生。他大学6年,除一门功课4分外,其余都是5分的满分。同时,他多才多艺,担任过清华大学学生文工团舞蹈队团支部书记,清华每次重大文艺活动,都必然有他的身影。1964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5周年,首都文艺工作者历时2个月,创作排练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清华大学选派了100名学生参加,其中就有胡锦涛。

江泽民(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河川枢纽电站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程师。)
 
 江泽民:毕业得“江博士”
  1943年,江泽民进入南京中央大学机械电子系就读。大学第一年和第二年开设的数学和理工科课程,很多学生觉得学起来很难,但江泽民常常靠自学就能领会课堂上所教的内容,随后便会帮助其他同学理解,逐渐成为学生中的领头人。后来,中央大学和其他学校合并,江泽民进入上海交通大学,被录取为四年级的工科学生,学习成绩依然优秀。1947年夏天毕业时,21岁的江泽民被同学们称为“江博士”。
  
温家宝:36门课35门优秀
  温家宝是在北京地质学院上的大学,他有次透露了自己在大学里如何分配读书时间:50%的时间在读教科书,应付考试,另外50%的时间在读课外书,“我把别人的睡觉时间拿来读书,晚上回宿舍,同学们都睡了,我总是读到最后熄灯。睡到半夜起床,又开始读书。那时候我没有手表,大约是早上两三点就起床了”。由于勤奋,大学36门功课,他得了35门优秀。

  李克强:北大优秀毕业生

  1977年底,李克强告别在安徽凤阳的插队生活,进入北京大学学习,师从著名宪法行政法学家龚祥瑞。很快,聪明勤奋的李克强成为龚祥瑞的得意门生。在校期间,李克强已在学术上崭露头角,曾提交一份论文《法治机器与社会的系统、信息及控制》,试图以现代控制论和系统论解释法学学科问题,被学校评为优秀论文。1982年1月,李克强毕业时,被评为北大优秀毕业生。(摘编自《新京报》《新快报》)

发表于 2012-4-24 12: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会随随便便就能成功
发表于 2012-4-24 12: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会随随便便就能成功
发表于 2012-4-24 20: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哇,江泽民年轻的时候还挺像个男人的
发表于 2012-4-25 17: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随便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