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07|回复: 0

6岁女童昏迷4天半才醒来 父母无力筹措手术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0 22:4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月2日,山东高唐一对年仅6岁的龙凤胎姐弟从四楼坠下摔伤(本报12月8日A08版报道)。其中,姐姐昏迷四天半后才苏醒过来,医院准备10日为她做手术,但这个家庭已花掉3万多元医疗费,无力继续筹措手术费。
    这对龙凤胎的母亲郭女士说,12月2日下午,她带大女儿外出洗澡,把6岁的双胞胎姐弟俩反锁在了家里。就出去了一个小时,没想到竟然发生了意外。
    郭女士说,她带大女儿洗澡回来时,已经晚上6点了,当时天色已黑,所以她所在的春长小区里没有人看见从四楼上摔下的两个孩子。
    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儿子正正那里了解到,妈妈反锁房门后,姐弟俩出不来,就在家里找了一卷绝缘胶带,撕开后从窗户顺下胶带,准备抓着胶带爬出去。“我回来的时候胶带还搭在窗户上,有八九米长,才到楼体的一半。”刘先生说,女儿圆圆翻身刚扒住窗户,就头朝下摔了下去,正正叫姐姐不答应,就从四楼也爬下去准备找姐姐,结果也摔了下去。
    7日下午,高唐县人民医院对姐弟两人再次进行了会诊,右腿骨折的正正经过手术后,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而姐姐圆圆头颅受伤不时昏迷,大脑有淤血,且右手臂粉碎性骨折。医生表示,只要圆圆头部伤势稳定下来,便可进行骨折等手术。
    9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圆圆,据介绍,她昏迷了四天半终于醒来,目前已经具备了手术条件。
    刘先生介绍,他在时风汽车厂上班,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有三个孩子,大女儿读高二,这对6岁龙凤胎在读小学一年级。由于妻子没有工作,平时在家做饭和照顾这几个孩子,刘先生不仅要维持全家的吃喝,还要供三个孩子上学。
    郭女士告诉记者,从住院到现在,已经花了3万多,因为没有存款,这些几乎都是借的,厂里和小区不少人知道后也捐了点。10日,受伤严重的女儿圆圆要手术,医生告诉她手术费要2万多,目前还没有着落。
    □事故原因之一 高层窗户 没有护栏
    位于高唐县城中心的春长小区4号楼一单元门口,隐约能看到一滩血迹。该小区一位居民说:“孩子就是从四楼的窗户上摔下来的,可怜的两个孩子。”记者注意到,四楼窗户紧闭,拉着窗帘,窗户上并没有护栏。小区居民说,孩子家长都在医院照顾孩子。
    “楼层比较低的一般都装了护栏,主要是担心小偷通过窗户进入房间。”市民黄先生说,另外有的家里有小孩子,为了防止孩子乱爬窗户,也安装了护栏。对于此意外,市民要做个称职家长,不要将年幼孩子单独留在家中,也要加强对幼儿的保护。“增加窗户保护措施,儿童窗口跌落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
    根据媒体对国内40多名儿童坠楼事故进行的统计,坠楼儿童中,6岁以下的占七成以上,3层至6层为坠楼事故多发楼层。窗台、阳台是最易酿成坠楼事故的高危区域。近一半事故中,儿童都处于独自在家、无人监管的环境下,近九成坠楼事故因未安装防护栏导致。有幼儿的家庭,一定要对窗户、阳台等危险区域加装护栏。
□爱心救助 小区业主委员会 组织募捐6000多元
    春长小区业主委员会得知情况后,组织为两个孩子募捐。“我们都住在一个小区,这也是缘分,不能看着两个孩子受了重伤不管,希望他们快点好起来。”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吴天平说。
    吴天平说,4日下午他得知了圆圆和正正摔伤的消息,当天就给业委会另外3位同事通了电话,每个人带头捐了200元,号召小区居民一同帮帮这个家庭。
    12月5日,小区业主委员会在小区贴出公告:“我们同住一个小区,现在刘先生的儿女摔伤在医院救治,需要大量资金,但他家中因对象无工作、孩子多、经济困难,他本人刚刚出院花去了3万多元,希望小区全体业主帮他一把。”
    公告发出后,小区居民行动起来,仅5日到6日上午就有30多位居民捐款,共计捐款3000多元,到12月9日下午捐款已达到6000多元,并于当晚将捐款送到了刘先生手中。
    当地一些爱心人士,也开始筹备为两个孩子捐款。
    网友自发组织捐助 募集5500多元
    有人把这对龙凤胎的遭遇发到网上,随即引起网友关注。记者在百度高唐贴吧看到,在一网友的发帖中,很多人回复表达了对这对龙凤胎的祝福,也有人在打听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想要捐款。
    9日上午9点,有网友在高唐商博润广场组织了募捐,人们纷纷慷慨解囊。网友“糖语花香”义卖了一只小雪獒,所得666元爱心款全部交给了刘先生一家。
    活动组织者李振是时风汽车厂一名职工,他是4日从网上知道的,“我知道不少网友希望组织募捐后,匆忙策划了这个活动,然后给县委宣传部打电话咨询,他们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总体还算比较顺利。这事儿高唐市民都比较关注,活动一是想给孩子筹点钱看病,二是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遭遇,一起来帮助他们。”
    募捐活动于当天下午3点半结束。组织者3点40分封箱,然后把募捐箱带往县医院,在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开箱统计,总共筹得爱心款5509.6元,悉数交到了孩子母亲郭女士手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