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15|回复: 0

聊城推广绿色建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31 10: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聊城政务网讯   记者12月27日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以来,聊城市不断完善建筑节能管理制度,提高建筑节能工作质量,有效推动了建筑节能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城市规划区内新建工程全部按照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施工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99%以上。
       为了全面发展绿色建筑,我市拟定了《聊城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近期即将出台。从建设、设计、图审、建筑节能专项审查到最后建筑工程验收备案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对于达不到建筑节能标准的建设工程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不得交付使用。对于民用建筑工程的节能信息,要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楼盘销售环节以及房屋销售合同中必须专项注明,并如实向社会公示。同时,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和帮助相关建设单位申报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目前已经确定要申报绿色建筑的有昌润莲城、孔繁森纪念馆两个项目。
  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作强力推进,今年我市共落实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项目18个,面积39.45万平方米,完成改造面积29.5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应用积极推广,目前我市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进展顺利,不仅12层以下建筑,部分12层以上住宅建筑也安装使用了太阳能光热系统。今年省下达我市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应用任务为50万平方米,我市落实了74.3万平方米,完成太阳能光热系统应用面积69.32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面完成省下达任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