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10|回复: 0

习近平的婚姻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4 19: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习近平的第一位夫人是原驻英国大使柯华的小女儿柯玲玲(也称柯小明)。


柯华,原名林德常,1915年12月出生于广东省普宁县鲤湖镇。1935年,柯华考入燕京大学医学预科,并参加了著名的“一二九”运动。1937年4 月,柯华参加了一个由十人组成的燕大学生代表团秘密到延安参观学习,受到毛泽东的亲切接见。抗日战争爆发后,柯华参加八路军。在延安工作了12年。西安解放后,柯华先后任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及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北行政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职务。

柯玲玲(1951年—),女,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福建师范大学医院门诊部主任。福建医科大学中医系毕业。毕业后不间断地从事中医临床工作。曾发表过《桑杏汤加味治疗喉源性咳嗽118例》、《蔡友敬老中医治疗慢性胃痛经验》等多篇论文。论文《桑杏汤加味治疗喉源性咳嗽118例》发表于《实用中医药杂志》》1996年第3期,被中国中医药学会学术部评为“实用中医药优秀论文”。



习近平正式成为中国的一号人物,外界对他方方面面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因此关于习近平与前妻离婚的原因众说纷纭,现在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习近平离婚的真正原因是,两人生活习性相差太远,柯小明重返英国后,习近平坚拒前往,最终离婚。


     习近平在16岁时被送到陕西省的梁家河村插队。1969年,文化大革命正如火如荼。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习仲勋也遭受严厉的政治批判并被拘留。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的原国家副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也因父亲下台,在山西农村度过青年时期。


     1979年,26岁的习近平从清华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做秘书。跟习家关系亲密的党内人士透露,这次人事任命是习仲勋的战友、时任中央军委秘书长的耿飈安排。

     之后,习近平与原驻英国大使柯华的女儿成婚,但三年后婚姻即宣告破裂。


     “离婚是因为他和想彻底移民英国的妻子,在人生观上很不相同”,家住北京市东城区、与习近平本家及其整个家族交往亲密的人表示。在那个年代,移民海外是件稀罕且令人羡慕的事,习近平得到了这样的机会,但不为所动。习近平当时还不到30岁,正在奋力提升为县委书记,这时妻子柯玲玲要求他去英国居住,否则离婚,究竟是“土仕途”,还是去“洋插队”?习近平考虑再三也是由母亲决定留在中国,他们夫妻就成了“劳燕分飞”。也正因为习近平和母亲齐心的正确选择才有了今天政治舞台上的习近平,成了大国的领袖。


   习近平是在与柯玲玲离婚后才去河北正定的。至于当时是不是因为离婚和家庭生活不幸福而“逃离”北京,都说近平也是个多情种子,当时就有些传闻,但他到地方去锻炼绝对是主动提出来的,他就是想从基层干起,不喜欢让别人说他沾老子光。


   


     习近平在河北省待了三年,这三年与在耿飙身边的三年有天壤之别,既是他仕途的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遭遇挫折的磨难时期。正因为父母为其把舵,他做出的选择使他25年之后能够一步登天。





     在中央军委工作三年后,按照习近平自己的志向,他于1982年离开中央军委办公厅,到地方任职,工作地点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郊外的正定县。28岁的习近平成为当地排名“三把手”的副书记。直到2007年中共十七大才重回北京任职。


     在与县干部们的初次会议上,习近平以一身绿色军装出现。对于完全没有官架的习近平,当时的副县长王幼辉回忆道:“他简直像个在工地上班的炊事班长”。在向各个村干部介绍自己的时候,习近平很讨厌被说成是原副总理儿子,“除了介绍我是‘新来的副书记’外,其它的就请不要多说了”。

     从那之后,直到进入党的最高领导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25年间,习近平再没有回过中央工作,一直在地方上一点一滴地积累从政经验。

习近平的第二任夫人彭丽媛,出生于1962年11月20日,山东省郓城县人,中国著名民族声乐歌手。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解放军文职干部,北京大学兼职教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