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8|回复: 0

青岛毒巢女巨头落网本是富家女 从广东批毒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6 03: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年3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市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11.10”公安部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冰毒3000余克。据了解,该团伙长期盘踞在青岛城阳地区,“垄断”当地的毒品市场,而该团伙的头目是名并不缺钱花的富家女,自从染上毒品,她越陷越深,最终以贩养吸,成为贩毒头目。

http://www.sd.xinhuanet.com/sdzf/2014-06/24/1111278463_14035677410151n.jpg

  贩毒团伙垄断城阳毒市场 “女毒蛇”浮出水面

  2013年10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在青岛市城阳区有一名叫纪燕的女青年长期贩卖毒品冰毒,且数量巨大。获此情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初查,民警落实纪燕的真实身份为纪某,女,37岁,户籍在城阳区南疃村。侦查员还发现,这是一个以纪某为主的涉毒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且社会关系复杂,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并且该团伙贩卖毒品数量巨大,长期盘踞在青岛城阳一带,这一地区的贩毒团伙几乎都是从纪某处拿货,随即发展下线。

  案件重大被立为公安部目标案件 犯罪团伙分工细致

  为彻底铲除这一盘踞在城阳区的毒瘤,经青岛市公安局研究决定,由禁毒支队牵头,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市北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案件代号“11.10”。后禁毒支队将此案上报省厅禁毒总队,在省厅禁毒总队的大力支持、协调下,公安部将该案立为公安部目标案件,序号“部目标2014-70”。

  经过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涉毒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活动规律、毒品来源、藏毒地点。主要嫌疑人纪某长期通过一名叫“小海”(真名薛某某,男,29岁,青岛市人)的上线男青年,从广东购进大量毒品回青岛贩卖,纪某并与其哥哥纪某某(男,39岁,青岛市人)长期在青岛市城阳区结交大量吸贩毒人员,并将毒品贩卖给吴某某(男,40岁,青岛市人)等吸贩毒人员。至此,该案初步具备破案条件,只待“东风”。

  女毒蛇上线落网 被抓时手提1公斤冰毒要贩卖

  2014年3月17日,专案组获悉:薛某某刚刚从广东购得4公斤冰毒,正要返回青岛贩卖给纪某等人。专案组经分析决定开展全面抓捕行动。2014年3月17日10时,专案组根据排查,确定薛某某在黄岛区薛家岛某小区8号楼内,侦查员立刻到该小区进行蹲守。

  16时15分,侦查员发现与薛某某一起去广东购买毒品的寇某某(男,25岁,山东枣庄人)驾驶一辆黑色本田锐志汽车停在8号楼车库旁边,5分钟后薛某某拿着一个黑色带灰色花纹的手提塑料袋来到车前准备上车,侦查员猜测薛某某极有可能携带冰毒要去贩卖,于是立刻冲上去将二人抓获。

  在抓捕过程中,薛某某将手提袋丢弃在附近草丛中,被民警当场缴获。经过检查,发现其中装有1公斤冰毒。随后民警对薛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抓获了涉嫌吸毒的乔某某(女,19岁,山东烟台人),并缴获约1公斤冰毒。薛某某当场承认这两包都是他刚从广东省陆丰县购买回来的冰毒。3月18日13时30分许,民警在黄岛区某小区8号楼抓获薛某某另一下线李某(女,34岁,黑龙江省人)及杜某(男,44岁,本市人)并缴获冰毒40余克。

  用快递运毒藏电饭锅夹层中 被抓时还在用微信谈“业务”

  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到案后,主动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其手中的冰毒系从广东陆丰市一叫“猴子姐”(真名莫某某,女,37岁,广东陆丰人)购买。据供述,薛某某每次都是通过微信与“猴子姐”联系进货,“猴子姐”用快递或者物流的方式给薛某某发货,发货时,薛某某将冰毒藏在电饭锅夹层中,以逃避快递检验。与此同时,“猴子姐”还总是在每次发货时给薛某某发去一部手机,薛某某收货后,用这部手机告知“猴子姐”,“猴子姐”才能确认薛某某顺利收到了货,否则就是出事了。

  为全案全结,彻底铲断这一通往青岛市的贩毒通道,在省厅禁毒总队的大力支持、协调下,3月19日,专案组派出一支抓捕小组赴广东省陆丰市抓捕“猴子姐”。3月25日,在广东省禁毒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广东抓捕组成功将“猴子姐”抓获归案,并缴获冰毒1公斤。抓捕“猴子姐”时,她正在打麻将,手里还拿着手机与薛某某聊微信,而殊不知,与她聊微信的不是薛某某,而是办案民警。

  家境优越染上毒瘾 女子走上以贩养吸不归路

  3月18日18时许,民警来到在奥港国际小区3号楼楼下,准备抓捕该团伙头目纪某、纪某某。为了引纪某现身,民警看到纪某的车停在楼下,便假装车辆刮擦想让纪某下来移车,可狡猾的纪某却三番两次派别人过来查看,在其哥哥纪某某前来查看时,警方迅速将其抓获。纪某最终按耐不住下来查看时,警方将其抓获。通过对纪某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某小区住处进行搜查,在其住处查获70余克冰毒。后侦查员顺线将纪某下线吴某某抓获,缴获冰毒约2克。

  据纪某交代,她出身家境优越,并不缺钱花,5、6年前,纪某染上了毒品,从此开始花大把大把的钱买毒品吸食,长期下去,纪某的花销越来越大,于是又开始“以贩养吸”,最终发展成城阳地区贩毒地头蛇。纪某说,随着“事业”越干越大,她后来批量进货,每次都是按公斤从广东批发。

  据民警介绍,目前青岛市冰毒价格为七千到八千元每盎司,而在广东七八千元大约能买1公斤冰毒,一公斤大约相当于40盎司。因此,冰毒的利润相当于1:40,而正是在这样的暴利驱动下,犯罪嫌疑人为此铤而走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即使纪某侥幸再三多次逃脱,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警方的抓捕。(李敏 刘人斐)(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