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聊城人的公益平台-聊城人,聊城人缘来一家人,聊城老乡,聊城老乡会,聊城人在青岛,青岛的聊城人,聊城同乡会,在青岛的聊城人,漂流在外的聊城人,天南地北聊城人,聊城人自己的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15|回复: 6

中华水上古城四条大街开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8 17: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聊城政务网讯   时值国庆65周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古城涅槃重生,再展新姿。10月1日上午10时,中华水上古城开街暨国庆欢乐周启动仪式在古城南城门举行,标志着古城四条大街正式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聊城再添文化旅游新亮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政协主席金维民,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汪文耀,市委副书记陈平,市委常委、聊城军分区政委宋铁平共同为古城开启大门,陈平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古城保护与改造指挥部指挥长刘强主持仪式。

  林峰海在贺信中向中华水上古城开街表示祝贺,向参与、支持、关心古城建设的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贺信中说,中华水上古城是我市得天独厚的历史遗产,是全市人民的宝贵财富。为了让这座饱经沧桑的古城焕发新的生机,成为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造福江北水城人民的重要载体,市委、市政府于2009年启动了古城保护与改造工程。五年来,上级领导同志高度关心,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古城保护与改造指挥部、东昌府区和规划建设单位的同志倾尽全力,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大力支持,古城保护与改造取得重大成就,初步展现“世界一流、中国独创、世人称赞、千古流芳”的动人风采。以这次古城开街仪式为标志,中华水上古城进入了加快建设、市场运营的新阶段。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切实把古城建设好、宣传好、运营好,真正将中华水上古城打造成聊城文化的新品牌、产业升级的新龙头、财富汇聚的新高地,为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平在致辞中说,中华水上古城作为聊城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的龙头和城市名片,是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和重要载体,也是夯实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将对聊城社会经济发展起到无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古城保护与改造指挥部全体同志再接再厉,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将古城规划好、建设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古城的各项工作,举全市之力,早日使古城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社会各界要充分保护好、宣传好古城保护与改造的各项成果,让更多的朋友、更多的客人来到古城。

  随后,王忠林、金维民、汪文耀、陈平、宋铁平开启了古城大门。

  赵庆忠、李吉增、孙菁、马丽红、任晓旺、贾少勇、任奎军、孙兰雨、王风雷、李友渔、张乐天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又讯 10月1日上午古城四条大街开街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等市领导参观了中华水上古城。

    仪式结束后,王忠林等市领导与广大市民和游客一起,步行参观了中华水上古城,详细了解了古城的建设、运营情况。王忠林不断在民俗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台前驻足,同民俗艺人热情交流,了解民俗艺术的保护和传承情况,鼓励大家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民俗艺术,充分挖掘文化潜力,让富有地风特色的优秀文化吸引人、留住人。王忠林还不断进入沿街门店,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和产品特色,祝愿他们生意兴隆。在古城主要文化旅游节点上,王忠林要求,要遵循“复古、存古、传古”的原则,在精细化上下功夫,注重内容和内涵,充分体现古城特色,打造旅游文化精品。在古城游客服务中心,王忠林要求,要充分发挥职能,为游客提供优质、有序的旅游服务,要深入发掘聊城特色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留下深刻的古城记忆。

  据了解,10月1日当天,中华水上古城共接待旅游团队41个,游客总人数13.2万人次。



发表于 2016-1-8 02: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忆的那条小河》(作词:徐高栋、邬大为)


       



        记忆的小河静静流淌


        阳光在上面闪闪发亮


        风儿轻轻地穿过麦田


        蝉儿在树上不停地唱


        骑在牛背上的少年


        心事像繁花一样


       



        记忆的小河悄悄流淌


        往事在上面闪闪发亮


        蜻蜓轻轻地飘进花丛


        蝴蝶在梦里展翅飞翔


        辗转风尘里的少年


        突然间洒出泪光


       



        记忆的小河慢慢流淌


        那是我们共同的向往


        你的笑容为我荡漾


        在记忆中暖我心房


        何时再回到你面前


        和你一起到河边徜徉

发表于 2016-4-15 11: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呀 支持












室内装修软件 简单易学 自己DIY新家
限时抢购 只需1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